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绿化正当时!郑州明确市区117条(段)道路绿化责任

2020年03月05日16: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春回大地

绿化正当

3月4日,市城管局明确了市区117条(段)道路绿化任务的责任,要求各相关部门抓住有利时期做好春季绿化。

3月4日下午,市城管局牵头,召集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办公室、市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市地铁集团、市建设投资集团以及各区级绿化部门等,对市区117条(段)道路的绿化任务进行责任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抓住有利时期做好春季绿化。

随着春季道路绿化“黄金”季节的到来,市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道路绿化,加强施工组织管理,着力构建全覆盖、无缝隙、一体化的道路绿化管理新格局。

此次交接的117条(段)道路大多为在建工程未移交道路,或因界限不明管理不到位,责任主体未明确。市城管局在春季绿化前,对存在责任不明的道路进行梳理,并一一交办并划分界限,为下一步的春季绿化工作做准备。

据悉,全市春季道路绿化工作已于2月25日全面开始。2020年计划新植乔灌木5510株,提升绿地面积174848平方米。

按照徐立毅书记提出的“城市绿化要高水平出彩,全面提高城市道路绿化水平”指示精神,今年,市城市道路绿化处将持续推进城区道路绿化的管养工作,根据“调品种、疏层次、增花色、重管理”的总体方向,今年拟对宇通立交、秦岭路进行升级改造。通过进行特色修剪、特色品种种植及特色景观设置等方式,给城市增色,打造一街一景观,营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五彩缤纷的绿化环境。

根据设计方案,将新植乔灌木7256株、升级改造绿地6万平方米,同时完善绿地内的浇灌设施。(记者 谷长乐/文 马健/图)

来源:郑州发布

文章关键词:绿化 郑州 市区117条(段)道路 绿化责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明年开建5个森林(湿地)公园!计划完成国土绿化逾3万亩

    12月2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推进会议后,郑州市立即召开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对全市今冬明春的国土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要完成国土绿化面积31300亩和中幼林抚育58000亩、开建5个森林(湿地)公园、创建完成108个森林生态乡村和11个森林特色小镇。

  • “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完成造林5.29亿亩

    “十三五”期间,我国全面推进科学绿化,先后出台并实施了《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方案》《全国造林绿化规划纲要(2016—2020年)》,以及2016—2018年、2018—2020年营造林三年滚动计划。

  • 生态扶贫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助力2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全面推广山西扶贫造林(种草)专业合作社(队)脱贫模式,中西部22个省区市共组建扶贫造林(种草)专业合作社(队)2.3万个,吸纳160多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与生态工程建设,年人均增收3000多元。

  • 新华网评:让长江经济带更绿更美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底,长江经济带优良水质比例达82.5%,优于全国平均水平6.1个百分点;劣Ⅴ类比例为1.2%,优于全国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习近平赴江苏南通考察长江生态

  • 【脱贫振兴看闽西】福建上杭:红军小镇托起发展的希望

    铸魂路、红军食堂、红军阅兵台、红军后方医院……从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中心出发,经过7公里的车程,盘山而上,引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画在白墙上的红色图画,这里是平均海拔900多米的吴地村。

  • 郑州官宣两件大事!涉及道路综改工程、老旧小区改造

    报到提到,目前,道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春节前顺利完工,三期工程规划设计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春节后即将开工建设,2021年上半年全面完成改造任务;报告提到,目前,全市1833个老旧小区中,有1634个列入中央补助支持项目并已全部启动,已完工1090个、正在改造544个,明年6月底前将全部完成。

  • 《对话中原》“脱贫攻坚”系列访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河南省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进行了太行山绿化工程、防沙治沙工程、生态廊道网络建设工程等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河南广播电视台《对话中原》栏目策划“脱贫攻坚”系列访谈之林业篇,邀请河南省林业局副局长王伟、河南省林业局扶贫办主任周三强,围绕“河南省林业助力脱贫攻坚”进行深入探讨。

  • 这5年中原开启美颜模式

    洛宁县上戈镇刘坟村红叶岭上层林尽染、美景如画(10月26日摄)。数据显示,这5年,全省累计完成造林任务1338.21万亩,超过规划目标任务的三分之一;累计完成森林抚育2326万亩,是规划目标任务的116.3%,为“十三五”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 大批冬青根部包着“塑料壳”被移栽绿化带 市民:这影响苗木生长

    近日,有郑州市民反映,位于桐柏北路与煤仓北街附近绿化带内,刚种植在路边的大批冬青苗木,根部均包裹着黑色的塑料壳,十分影响苗木的生长。据了解,包裹植物根部的黑色塑料壳,叫做育苗钵,也被称作营养钵。

  • 上海机场准备好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天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0天后开幕,上海机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上海机场进博会保障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虹桥机场在两座航站楼精心打造了8组主题绿化景观,绿化景点则以进博会会标和“进宝”为元素,表达了“百花齐放迎进博”的创作寓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