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按下复工“快进键”!河南22个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2020年03月05日17: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庙子镇的尧栾西高速公路庙子互通立交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现浇箱梁施工。随着桥面主体的基本完工,一排排高墩撑起高低不一的桥面,或并排或穿插,蜿蜒着向不同方向延展。


图为尧栾西高速公路庙子互通立交

庙子互通立交作为尧栾西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洛栾高速、郑尧高速与尧栾西高素的互联互通。

施工方浙江交工项目负责人孔世调介绍,年后由于疫情原因,工人到岗复工受到影响,但得益于浙豫两省共享绿色健康二维码出行,目前该标段人员到岗率达80%,有效降低了疫情影响,预计该标段土建工程将在6月底完成。

按下复工“快进键”

数据显示,目前全省交通重点项目中,22个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省交通运输厅为此制订了一系列措施,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全省交通建设项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工作的通知》《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加快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复工建设的通知》《关于做好全省公路水运项目复工建设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就全省公路水运工程项目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防控措施、完善复工方案、加快复工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特别是作为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主力军的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精心组织,积极创造条件,在2月28日,实现了14个在建高速公路全部复工。

跑出建设“加速度”

郑西高速尧栾西段项目作为今年通车项目,自建设以来备受关注。该项目贯穿我省“三山一滩”的伏牛山区腹地,途径鲁山县、嵩县、栾川县、西峡县,连接沿线47处景区,对助推沿线脱贫攻坚、带动豫西南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在尧栾西高速公路项目公司,记者见到了初五就到岗的项目副总经理高继平。她告诉记者,“为了缩短复工周期,我们利用到岗后的隔离时间,通过网上办公,积极准备复产复工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到岗人员信息备案等资料。同时下发了复工复产节点奖惩措施,倒排工期,合理调整工程进度计划,改变计量方式,推出网上计量,尽量减小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

通过前期积极与鲁山、嵩县、栾川、西峡各县地方政府协调,项目公司在2月24日、2月25日先后通过了各县境内防控疫情复工申请验收。目前,项目全线已复工46处,项目公司已进驻70人,监理检测单位已进场236人,施工单位已进场主要管理人员共634人,施工劳务人员已进场1393人(其中有260人在自行隔离),共计进场2333人。全线各参建单位分批次将陆续进场,将在3月15日掀起施工高潮,展开全部施工作业面。

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复产复工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河南交通人知难而进,千方百计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争分夺秒把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尽显交通铁军在特殊时期的担当与本色。


文章关键词:防控 河南 高速公路 复工复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海南:高质量高标准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

    “‘十四五’时期,海南最大的机遇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最重要的任务是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十三五”时期,海南办成了许多过去不敢想、没办成的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顺利开局。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 “疫情阻挡不了中外文化思想交流的脚步”

    “疫情阻挡不了中外文化思想交流的脚步,也阻挡不了我们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的善意聚合。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新兴的短视频形式成为中国文化扬帆出海的轻骑兵。

  • 中牟县一批冷冻鸡整翅新冠检测阳性,货物未流入市场,已做无害化焚烧处理

    12月6日,记者从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12月5日,郑州市按照“每车、每类、每批”必检的管控要求,在对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时,发现中牟县万邦市场一批原产地为俄罗斯的冷冻鸡整翅内包装样本呈阳性。

  • 成都郫都区新增确诊病例后急发通知:这些人需核酸检测

    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12月7日,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在大会发布了“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以此倡导网络文明,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