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军报评论: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2020年03月05日17:45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增强统筹

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解放军报评论员


习主席在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要求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军队来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进一步增强统筹抓好以练兵备战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习主席特别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落实这一要求,就要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了习主席统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两手抓、两手硬的高超政治智慧、领导艺术和战略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如何在较短时间内整合力量、全力抗击疫情,这是很大的挑战;在疫情形势趋缓后,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也是很大的挑战。如何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必须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辩证思维。不分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不行;顾此失彼,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也不行。对全军官兵来说,就是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


疫情发生以来,全军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勇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捍卫者,与全国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积极发挥先锋队、突击队作用,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和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在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军部队坚持抗疫不误战斗力、防控不松战备弦,扎实抓好练兵备战等各项工作落实,始终保持正规训练生活秩序和良好战备状态。


疫情防控一丝不可大意,练兵备战一刻不能松懈。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各级要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增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部队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两手抓、两不误”。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调整年度训练任务,在综合评估影响的基础上作出合理安排;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训练秩序,科学调控训练场地、时间和人员;区分疫情风险等级,差异化组织部队训练;探索创新疫情期间教学组训方式方法,注重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开展教学训练活动,确保训练质效;加强训练中疫情防控,建立完善训练中防疫制度措施,全程督导各项防控要求落实,以自身的防疫安全保证练兵备战工作落实。特别是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要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去,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本文刊于《解放军报》2020年3月5日01版)


编辑:李响

编审:张华婧

投稿邮箱:zgjw_81@126.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紧迫感 备战 解放军报 经济社会发展 两点论 重点论 重要讲话 全程督导 肺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