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每人免费投保100万元!河南省人民医院全方位保障关心爱护医务人员

2020年03月05日18: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3月5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河南省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省级定点医院,截至目前共接诊发热病人6573人,确诊18人、接受外地转入重症及危重症37人,共收治确诊病人55人,目前已治愈出院53人,在院确诊患者2人。

据了解,河南省人民医院先后派出38人支援湖北,派出13名专家指导南阳、周口等地医疗救治,成功指导了全国年龄最大的98岁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实现了我院检测确诊18例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在繁重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面前,医院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河南省人民医院全面落实了薪酬待遇、工伤认定、职称评聘倾斜、一线医务人员生活保障、加强个人防护、轮换休整、心理调适疏导、有困难家庭照顾帮扶、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开展先进表彰等十项工作举措,研究同意63名防控一线入党积极分子纳入组织考察程序。

河南省人民医院落实落细责任分工,实行24小时轮值督导制,制定相关流程和制度,对重点科室和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对医务人员感染风险和防护问题追踪管理,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和全覆盖的现场指导。成立采供保障工作组和捐赠管理工作办公室,出台管理办法,实行预警制和日报制,保证医务人员防护到位。

合理调配医务人力资源。科学调配人力资源,批次进驻,梯次排班,对生病、孕期、哺乳期等职工均不安排防控一线任务;动态调整病房与门诊医师排班;为隔离病区医务人员注射提高免疫力针;开展职工离郑返郑及身体状况排查工作;完善落实心理健康保障方案。

全方位实施人文关怀。一是成立“同心战疫情”志愿服务队,关爱抗疫一线职工家庭。协助解决职工子女和老人照顾、生活必需品采购等实际问题,送去慰问物资、建立一对一联系;在援鄂医疗队员家属生病时,党委书记带队看望,志愿者跟踪服务。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晓菊与他的爱人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康谊,两位都是抗击疫情的骨干力量,8岁的儿子托付给亲属照顾。医院在组织走访慰问中,特意给他们的儿子购买了喜爱的科幻书籍。二是做好医务人员生活保障。为过生日的医务人员送上蛋糕和生日祝福;主动了解饮食及生活需求,提高配餐水平;院领导班子对进驻前、撤出后的医务人员进行送行、迎接,组织安排轮值医务人员体检、休息。三是汇聚多方力量关爱医务人员。配合省妇联“三送”娘家人暖心服务行动,为援鄂医疗队员家庭送去暖心包和爱心菜;联系培训机构为医务人员子女在培训学习中提供学费减免等支持;协助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的1197名医务人员每人免费投保100万元;沟通美发机构和打车平台,为职工免费理发,为路途较远的医务人员提供阶段性免费乘车活动。

立体化宣传为医务人员加油鼓劲。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全面报道医院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的进展、经验和事迹,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等媒体报道800多篇;制作抗击疫情版MV《紧握你的双手》,在人民日报等53个媒体平台观看量突破100万;推出职工原创朗诵的诗词、散文、歌曲类作品40余个,展现白衣战士风采。

文章关键词:免费投保 100万元 河南省人民医院 医务人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