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财政部:3月开始对湖北按周调度资金

2020年03月06日13:0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作为此次新冠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湖北的财政收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如何在财政方面帮助湖北渡过难关呢?

  财政部负责人表示,2月份湖北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只有零星收入入库,但是2月末湖北省国库库款余额有1306亿元,跟正常的需要相比是足够的。为确保防控疫情的支出和基本运转,财政部将对湖北省建立国库库款周调度制度。

  财政部副部长 许宏才:周调度机制是从3月份开始实施的,我们第一周已经给湖北省提前拨付资金350亿元。下一周,我们还会继续跟湖北保持密切联系,按周及时拨付资金,主要根据其财政收支状况、库款运行、债务发行和兑付等情况综合起来考虑,及时按周调度资金,保证湖北省库款资金周转的需要。

  为了支持湖北的疫情防控,中央财政还拨付湖北综合财力补助,由地方根据情况作出统筹安排和使用。

文章关键词:调度 财政部 财政收支状况 预算收入 新冠 疫情防控 此次 国库 财政收入 余额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橙色预警!山西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11月27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各市人民政府发布第4号重污染天气调度令。为减少污染物积累,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维护群众健康,山西省大气办要求做好四项工作。

  • 天冷心不寒 暖心一幕在郑州公交调度室上演

    11月21日,天气阴雨连绵,寒风凛冽,郑州129路调度室竟是一派盎然暖意,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这还得从一通电话说起。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 包工头遗失16万元农民工工资,公交车长归还并拒千元感谢费

    据当事车长,郑州公交集团一公司四车队B12路公交车长王欣介绍,当时他驾驶公交车行驶在路上。正在车长积极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失主的时候,失主匆匆来到了调度室。“这是举手之劳,只要东西是被咱公交车长捡到,肯定都会归还的。

  • 郑州一公交车上惊现16万现金!原来这钱大有来头...

    据当事车长,郑州公交集团一公司四车队B12路公交车长王欣介绍,当时他驾驶公交车行驶在路上。正在调度员秦占丙积极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失主的时候,失主匆匆来到了调度室。“这是举手之劳,只要东西是被咱公交车长捡到,肯定都会归还的。

  • 郑州供暖首日 个别用户家中不热原因有多种

    供暖首日,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12座热源均已启动,整体运行平稳,受热源电厂调峰影响,西南区域供热有波动。家住华山路汝河路口的启福花园1期的王先生说,前几天试供热的时候,家里的暖气片温温的,到了昨日却凉了。

  • 司机驾车突然发现路边有一口袋 打开后震惊:竟是金银宝贝

    11月5日,上午十点半左右在郑州市长椿路庄王村站牌,快速公交公司二车队B2路公交车长郑建杰驾驶公交车,快行驶到长椿路庄王村站牌时,发现前方路面上有一个装得鼓鼓的袋子,非常影响行驶安全。

  • 金牌、镯子还有“银老头” 谁家丢了这一袋子宝贝 快来认领

    “我是B2路公交车长,我叫郑建杰,我这边的地址是高新区长椿路开元路向北200米公交场站B2调度室,如果有市民遗失了这些东西,请尽快来领取。回到调度室,车长郑建杰在调度员的陪同下打开袋子里面的物品,打开之后,在场的调度员与车长都惊呆了。

  • 郑州集中供暖开始“冷运” 用户家中尽量留人观察

    根据郑州热力集团的统一安排,本次冷态运行承接10月27日开始的2020年非运行期第7次冷态运行,所有具备运行条件的热源、管网、换热站均参与其中。郑州热力集团提醒广大用户:冷态运行期间,家中尽量留人,这样可以及时发现家中供暖设施的隐患,及早解决问题,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 新理念引领我国防灾减灾新实践

    ——7月17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秉持“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水利系统今年防汛工作以防为主、关口前移,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切实有效降低了洪涝灾害风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