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握指成拳”闯难关

2020年03月06日15: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新华网报道,国铁集团将自3月6日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或运杂费四是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造成了负面效应,这是我们必须正视和面对的。铁路部门实施阶段性下浮运杂费,它让利于企业和货主的措施的效果是可以预期的,一定能够有效对冲疫情对物流业的影响,帮助企业降低物流费用,在生产物资运输与企业复工复产之间搭起一座快捷高效的桥梁。

诸多权威人士和经济学专家根据现有信息的模拟测算,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总体影响是可控且可对冲的,疫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趋势。所以,我们必须积极主动的做出科学应对,减少损失,降低对国家整体发展的影响。

众人拾柴火焰高,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好组织复工复产,是需要多部门、多行业联劳共举的一件大事,它不仅事关企业行业发展,更关系到国家发展规划,影响到新一个五年计划的目标制定和总体布局。 

面对如何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恢复国家经济发展秩序这一道“必答题”,我们的各级政府、各级行政管理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务必拿出更多精力去思考、更多办法去实施、更多投入去践行。

首先,可以在临时性的地方性法规制定上想办法,减少企业的物流负担、用工负担、经营负担,帮助企业克服前期停产造成的运作困难。

其次,可以在资金帮扶上想办法,发挥我们各级金融组织普惠帮扶职能,在小额信贷上、减免税收上做一些文章,让物流企业愿意送货,让生产企业有信心上马生产。

再者,可以在人才支援上想办法,由于疫情影响,可能会有一些企业出现了人才流失。地方职能部门可以主动帮助企业对接高校,联系专业对口人才,帮助企业“引进智力”,让企业复工复产更顺利,商品更对市场胃口。

总之,疫情防控造成的经济发展影响是短期的,是一定可以克服的。相信,有着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指引,有着全国各行业的自主发展、合力共为,我们全年的经济发展目标一定会实现预期,为新一轮五年计划实施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作者: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握指成拳 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握指成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3月18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扛稳抓牢重要政治责任,握指成拳,继续保持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