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涉案120多万元,涉及多个省份!郑州须水警方破获网络兜售口罩系列诈骗案

2020年03月06日15: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峰)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公安分局闻警即动、快侦快破,成功查获利用网络以兜售口罩为名的系列诈骗案,破获诈骗案件十余起,涉案金额120多万元,被骗人员涉及河南、山东、江苏、广东及东北等多个省份。


2020年2月28日、3月1日,须水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分别接到不同受害人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口罩时被骗。受害人向警方提供其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支付预付款的方式预定口罩,之后便再也无法联系到“卖方”,口罩至今一只也没有收到,其中有两名受害人支付费用就近50万元。须水公安分局对此案高度重视,局长邱明升听取案情汇报后,指令案件侦办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调查,尽快破案为报警群众挽回损失,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秩序稳定。

专案组结合案发情况,迅速采取行动开展侦查工作:一是汇总受害人提供的线索研判犯罪嫌疑人情况;二是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来往信息循迹追踪;三是依靠市局业务支队支持开展重点区域布控。专案组民警克服目前各种不利因素,缜密侦查,连续作战,最终锁定郑州市中原区的孙某(男,26岁,无业)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对嫌疑人孙某进行抓捕,3月1日晚20时,犯罪嫌疑人孙某在中原区的住处落网。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孙某向民警如实供述了行骗经过:自2020年2月7日以来,犯罪嫌疑人孙某在本无任何口罩来源的情况下,在网上编造虚假信息,以兜售口罩为名,骗取他人钱款,先后骗到几十个下单客户的预付款总额约120万。犯罪嫌疑人孙某得手后,其利用诈骗所得钱款用于赌博网站充值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涉案120多万元 郑州须水警方 网络兜售口罩 诈骗案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