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南方网评:微光成炬点亮全民战“疫”路

2020年03月06日16:53  来源:南方网

503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众多志愿者尽自己所能,散发微光,帮助他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教师,有的是心理咨询师……做着一件件“小事”,留下一个个温暖的故事。

  《弟子规》中有言“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面对肆虐的疫情,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由志愿者心手相牵凝聚的大爱是无疆的,凝聚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有的组成志愿车队接送医护人员和病人,有的组成小分队为街坊邻居买菜送药,有的在寒风中为居民测量体温,有的在深夜里接听热线电话抚慰人心……以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为人们抗击疫情送去光和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故事发生;哪里有志愿者在,哪里就有温暖升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民战“疫”的队伍中,我们无法统计出有多少志愿者的身影。学生、教师、农民、企业家、退伍军人、退休职工……他们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有着不同的身份,但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战“疫”志愿者,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打赢疫情阻击战。他们是疫情防控中的“星星之火”,用智慧和力量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这场没有销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和放大了志愿精神,成为抗击疫情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目前,我国已实现31个省区市志愿服务组织区域全覆盖,全国注册的志愿者超过1.2亿人,没有注册的志愿者更是不计其数。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家庭志愿者、老年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扶残助残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计划志愿者、治安志愿者、科普志愿者……这一充满爱心的群体,为了让世界变得更美好,默默地燃烧着自己,奉献着自己,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点赞的,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爱的传递。疫情之下集结起来的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说到底就是一种向善的举动、一种奉献的行为、一种友爱的彰显,让志愿精神蔓延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成为群众暖心的“保护色”。也正是因为有了战“疫”志愿者的一次次服务、一个个微笑、一份份温暖,让全民战“疫”中多了浓浓的暖意,多了满满的信心,多了无穷的力量。

  风雨兼程路,共抗疫情时。全民战“疫”仍在继续,战“疫”志愿者仍在奔跑。把这种精神扩大开来,把这种能量传递下去,用爱心汇聚涓涓细流,滋润我们脚下这块土地,放大志愿精神,点亮我们的全民战“疫”路,你的心,我的心,万众一心;你的力,我的力,千钧之力,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就没有过不去的通天河。鲜花盛开、小鸟歌唱,春天的所有美好都会如期而至。(南方网林伟)

文章关键词:微光成炬 全民战“疫”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