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疫情期间汽车歇了一个多月打不着火 巡防队员已经接到多起类似求助

2020年03月06日17: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疫情期间,很多人都老老实实待在家里,汽车一直未开过。但车辆长时间没有启动过,还真容易出问题。3月6日,有市民求助,汽车在外边歇了一个月,现在打不着火了,汽修店又不开门。巡防队员称,最近他们已经接过多起类似的求助。

3月6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巡防中队队员王杰、李祥巡逻到杨金路与新庄中街时,遇到一居民求助。这名市民称自己姓王,因疫情期间一直待在家里,汽车停在外边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今天准备出门办事,发现车子一直都打不着火了,而车上系统提示电瓶亏电,无法启动。

王先生说附近修理厂也没有开门,没有办法,才向巡防队员求助。听到这里,巡防队员王杰马上回答说,自己的车上有搭车线,可以帮王先生的车子搭上电打着火。随后,他马上把自己的车子开过来打开机器,将搭车线固定在两辆车电瓶上。王先生上车后,很快就把自己的车重新启动了。

王先生对巡防队员握手感谢的说,在疫情期间你们巡防队员还坚持学雷锋,真的为你们点赞呀。

因疫情期间很多车辆都一直停在家里,很多车子都出现了电瓶亏电的现象,从3月5日到3月6日,杨金路巡防队员已经这样帮助了5辆汽车搭电打火。

郑州一名老司机郭先生称,如果车子不是太新,或者电瓶老化的话,长时间停着不动,很容易出现电瓶电量流失,打不着火的情况。郭先生建议电瓶有老化现象的车子,尽量间隔一段时间就发动一下,有条件的,可以在小区里慢慢转两圈,然后再停回原处,避免电瓶电量完全流失后无法启动的情况出现。

(线索提供:李新)

文章关键词:疫情期 汽车 打不着火 巡防队员 求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期间 河南联通累计为7.96万个贫困家庭中小学生给予宽带和流量帮扶

    3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八场新闻发布会。省联通公司副总经理李占伟就等保障“停课不停学”等相关情况予以回应。

  • 疫情期间不查酒驾?郑州一男子心存侥幸被交警查获

    目前,随着郑州复工复产的推进,城市的交通秩序正在慢慢的恢复,但疫情形势还依然严峻,夜间车辆通行较少,一部分驾驶员就会认为交警放松了交通管理,抱着侥幸心理,肆意妄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给道路交通秩序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郑州交警五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警力严查严处夜间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服务复工复产后道路交通秩序。

  • 确保疫情期间重点项目推进 河南交投集团全面全员到岗复工

    3月16日下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2场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我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重点发布和回应稳定国企运行、服务保障民生、复工复产、保障教育教学、发挥国企党建引领作用等社会关切问题。

  • 一次捐赠50000只口罩!郑州二七区疫情期间最大规模医疗物资捐赠

    在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实现“动态清零”、复工复产再提速之际,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接收到一批疫情期间最大规模医疗物资捐赠。3月15日下午,河南鑫苑置业有限公司通过二七区慈善总会向二七区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万只价值15万元、郑州豪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通过二七区慈善总会向二七区人民医院捐赠心电图检测设备一台价值2万元,二七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活动。

  • 暖心!疫情期间河南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自制笑脸口罩

    这是3月12日在沪陕高速仙居收费站发生的一幕。在这个被新冠疫情阻断的春天,口罩成了人们生活中的标配。连日来,面对疫情,高速收费员们也戴上了口罩和手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奋战在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