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7款检测试剂获药监局应急审批 检测速度更快

2020年03月06日19:11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5034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程京3月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两周有7款检测试剂获药监局应急审批,正式进入临床。其中包括一款核酸检测试剂盒基于恒温扩增芯片技术,一次能对6种呼吸道病毒进行检测,且检测速度更快。(记者屈婷、王希)

文章关键词:检测试剂 药监局 试剂盒 审批 芯片技术 联控 核酸检测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津6岁女童被确诊,此前7次核酸检测阴性,专家解读:潜伏期长

    (原标题:天津6岁女童被确诊,此前7次核酸检测阴性,专家解读:潜伏期长) 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份,北京市就曾通报3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血清抗体检测为阳性,最终被确诊的病例。

  • 我国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佘颖)从教育部获悉:随着毛入学率由2015年的40%提升至2019年的51.6%,我国高等教育在学总人数达到4002万,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

  • 中国-东盟博览会有什么看点?记者探馆带你领略国家馆魅力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7日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十年来,双边贸易快步增长,双向投资稳中有升,经济技术合作不断深入。东盟国家馆每个国家的展区,都各具本国特色,例如走进缅甸展区,观众立刻会被眼前黄灿灿的色调所吸引。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 首次设置!进博会上这个专区满满“黑科技”

    今年的进博会上,首次设置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给与新冠肺炎作战的全球小伙伴带来无限信心。11月5日,在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参观者观看雅培展示的便于携带且适用于大规模检测的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检测试剂和产品。

  • 科技部:我国疫苗研发整体处于全球领先位置

    目前我们国家检测试剂基本能满足当前疫情防控不同场景的检测需求。在疫情防控期间,迅速筛选评价了多种治疗药物,形成了磷酸氯喹、恢复期血浆、干细胞、中医药等有效的药品和诊疗技术,为不断完善诊疗方案、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提供了支撑。

  • 北美观察丨美国疫情第三拨隐现 政府急推快速检测

    近期数据显示,美国新增病例再次出现抬头的趋势,随着流感季临近,舆论纷纷警告疫情第三拨可能更加汹涌。为了堵住悠悠众口,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宣布,联邦政府将向各州分发1.5亿份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以此敦促各州让学校复课,使经济能重回正轨。

  • 多国官员、医学界人士高度评价中国疫情防控工作

    在8日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讲话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以一种特殊形式告诫世人,人类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重大危机面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意大利帕维亚联合救助机构负责人和非盟官员、尼日尼亚专家表示,中国对世界提供的抗疫合作和援助,体现了人类的团结和各国人民的手足情谊。

  •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在几内亚分享核酸提取、实验室管理经验

    当地时间9月2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前往几内亚的社区核酸检测取样点和国家实验室,考察当地核酸检测工作流程。该实验室拥有的半自动核酸提取仪和检测试剂来自中国,负责人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无私援助表示特别感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