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深夜重磅!河南三部门印发紧急通知

2020年03月06日23:51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6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商务厅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尽快开放活禽交易市场的紧急通知》,就切实做好家禽产业稳产保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附:通知原文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商务厅

关于尽快开放活禽交易市场的紧急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压实 “菜篮子” 市长负责制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3号)精神,着力解决当前家禽压栏、销售不畅等突出问题,切实做好家禽产业稳产保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依法依规,尽快有序开放活禽交易市场。

当前全省农贸市场已开放70%以上,而农贸市场中大多活禽交易没有开放,对家禽产业稳产保供影响较大,也影响人民群众消费。各地要高度重视,按照依法依规、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的要求,有力有序开放活禽交易市场。对疫情低风险、中风险地区的县(市、 区)应立即开放活禽交易市场,对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县(市、 区)应在经疫情防控评估后逐步开放活禽交易市场。允许经检疫合格的活禽上市交易,倡导和鼓励经集中屠宰、检疫合格的白条禽上市交易。

二、形成合力,加强家禽交易市场的监管。

按照部门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活禽交易市场的监管。要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市场管理责任,完善经营设施条件,在活禽交易市场现场宰杀销售的,应具有相对固定、隔离的区域条件,并严格落实按时清洗消毒、定期休市、过夜零存栏等管理措施,及时做好活禽交易市场垃圾处理等环境卫生工作。要督促活禽或白条禽市场销售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市场准入关、销售质量关,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所采购、销售的活禽或白条禽批批具备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严禁来源不明的、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病死等活禽或白条禽流入市场。要强化对市场销售者的监督检查,发现有关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并依法依规从重查处。

三、完善政策措施,促进家禽销售。

各地要积极引导家禽养殖场户加强与活禽交易市场的对接,推进禽集中屠宰、白条上市,帮助养殖场户解决活禽上市问题,保障居民消费。同时,各地要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统筹解决家禽压栏和市场供应等问题,特别是压栏严重的市、县,要结合当地实际,研究出台禽肉、鲜蛋等临时性收储措施,以及种禽场临时性救助政策,确保家禽产业稳定发展。

文章关键词:深夜重磅 河南 三部门 印发 紧急通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夜重磅!中央定调了!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9月1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