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温州首例ECMO危重症患者撤机 浙江多地住院患者“清零”

2020年03月06日10:49  来源:浙江卫视

5034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5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 温州台 台州台 湖州台 丽水台)在温医大附一院的重症隔离病房里,这位54岁的新冠肺炎患者,在经过专家团队10天的ECMO技术抢救后,成功于3月3日撤机。

浙江驰援温州医疗队队长浙大二院ICU主任崔巍:“他整个治疗过程应该说还是蛮艰苦的,经过大家的努力还是取得了我们预想的效果。”

ECMO运行过程中随时可能出现多种并发症,救治团队要在最短时间内帮助患者恢复受损的肺功能,及时撤机。由于患者不能言语表达,撤机这最后一关只能靠专家做出判断。目前该患者病情较为稳定。他还用逐渐恢复肌力的右手写下了“谢谢大家”四个字。

今天下午,温州六院收治的最后2名患者治愈出院。至此,该院收治的141名确诊患者全部出院,实现清零目标。

昨天和今天,台州的临海、三门也实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

省卫健委今天通报,3月4日0-24时,我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湖州市德清县报告的意大利输入病例,目前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215例。眼下我省各地正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把牢“外防输入”关。


文章关键词:温州首例ECMO危重症患者撤机 浙江多地住院患者“清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