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直击 | 继拉歌之后,隔壁班“蓝朋友”给白衣天使包饺子

2020年03月07日11:33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晓波 杨晓东 李凤虎

  3月6日中午,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宾馆,医护人员一个月来第一次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

  这饺子,是一墙之隔的邻居武汉市汉阳区七里庙消防救援站消防队员亲手包的。

  “这饺子太好吃了,我要再吃一碗。”吃上饺子那一刻,很多医护人员都热泪盈眶,来武汉支援已经一个月了,吃上饺子真有点想家了。

  郭海涛是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汉阳区大队七里庙消防救援站站长,也是这次包饺子的发起人。“我老家就是河南信阳的,得知家乡的医疗队就住在对面,我一直在琢磨给医护人员做点什么美食,让她们在劳累一天后也能舒心吃上一顿。”郭海涛把包饺子的想法给大家分享后,队员们都赶过来搭把手。

  “我要把皮擀的厚一点,这样吃起来有嚼劲,不容易露馅”“我来调馅,过年饺子馅就是我调的”,30个消防队员一晚上包出了近1500个饺子。

  “饺子分为猪肉大葱馅和羊肉萝卜馅,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挑选,这是消防队全体指战员对白衣天使们的敬意和祝福,请一定要收下。”郭海涛连夜把包好的饺子送到了对面的医护人员驻地宾馆。

  吃上了“蓝朋友”亲手包的饺子必须得“回礼”,十几个医护人员掂着家乡捐赠的胡辣汤、小麻花和小烧饼送给了消防队员。

文章关键词:饺子馅 隔壁班 包饺子 医护人员 白衣天使 消防救援 包好 video 胡辣汤 客户端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夏吃姜”?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2.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或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3.从治病的角度看,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也不能用于治疗中暑。

  • “除夕”北方为何吃饺子,南方食年糕?民俗专家称意在新年发财

    民俗专家表示,“除夕”吃饺子和年糕均有象征意义,意在新年发财。罗澍伟表示,饺子成为北方除夕的标志食品,一方面因为饺子本身味美,中国民间有“饺子就酒,越喝越有”“好吃不如饺子”等说法。

  • 金水区在郑率先实现 为全区4500名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

    14个就餐点免费供应饺子  22日早7点,在郑州市文化路与农业路交叉口东南角环卫工之家,两名厨师把“厨房”搬到门前,开火煮水下饺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