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张“2020最治愈的照片”,主人公找到了...

2020年03月07日11:45  来源:央视财经

5034

  3月5日晚上,一张被称为“2020年最治愈的照片”迅速走红朋友圈并温暖了无数人,照片中一位躺在轮床上的患者手指夕阳,旁边身着防护服的医生驻足眺望,二人共同欣赏落日余晖。

  3月6日上午,央视财经记者来到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采访到了照片中的主人公刘凯医生以及照片的拍摄者志愿者甘俊超。

  刘凯说:“患者是一位87岁的老龄患者,昨天(5日)带着老人去做CT回来的路上,我们正好看到了落日的余晖,老大爷非常高兴,我们就一起在楼下看了一会儿余晖,正好我身后的一位大学生护工志愿者,他帮我们记录下了这一刻。”

  对于拍摄照片的原因,志愿者甘俊超表示:“当时的想法没有太多,只是觉得太阳很好,刚好又是一个医生和患者的照片就拍了。”患者王先生视频连线的时候说今天比昨天好多了,还唱起了歌…

  (原题为《这张“2020最治愈的照片”,主人公找到了...》)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文章关键词:主人公 治愈 患者 医生 落日余晖 请下载 护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文学的现实书写要有深度追求

    “面向现实”,已成为近年来网络文学创作的一个重要转向。不少优秀的网络小说跳出虚幻走向现实,努力与时代同频共振,从各个角度书写时代变迁与蓬勃向上的新风尚,呈现出一种可喜的新气象。

  • 习近平与经济特区的不解之缘

    2020年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常住人口超过1300万人,拥有华为、招商、平安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  2018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总书记又一次来到深圳、珠海等地考察调研。

  • 2020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网络直播活动暖心再出发

    7月23日,2020《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再次出发,走进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以全景式直播的方式讲述当地脱贫故事,为2020决胜脱贫攻坚加油助力。贵州省扶贫办督查专员黄俊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副州长吴坦,脱贫故事公益推荐人演员胡明、吴其江来到现场,对脱贫故事中的主人公们进行了深入访谈。

  • 一部纪录片开启竹内亮的长江情缘

    十年前,他因拍摄长江,决心移居中国;十年后,他就住在江边,朝夕记录中国。在直播中,日本纪录片导演竹内亮谈及自己的长江情结,始于自己十年前拍摄的关于长江的纪录片,此后竹内亮埋下了解中国的心愿。

  • 公园一夜间多出两座新坟 碑上过世时间为2020年9月

    近日,苏州昆山市周庄镇的一名环卫工人上班后惊讶发现,自己负责片区的公园里,原本空旷的草地上一夜之间突然多出两座新的坟墓。

  • 今天,一张照片刷屏了

    一名护士蹲在路边埋头吃饭 她的丈夫也半蹲着 怀里抱着孩子 远远看着她 照片中的女主人公 名叫江世娥 是郧西县店子镇中心卫生院的护士 19日中午 转送病人返程途中 

  • 今天,一张照片刷屏了

    一名护士蹲在路边埋头吃饭 她的丈夫也半蹲着 怀里抱着孩子 远远看着她   照片中的女主人公 名叫江世娥 是郧西县店子镇中心卫生院的护士 19日中午 转送病人返程途中 刚好路过家门口 借这个间隙 

  • 一段监控视频传递温暖

    近日,一段抖音视频在朋友圈疯转,视频中,两位女士将两大箱水果放在酒店工作人员门口后悄悄离开,这一举动被楼道中的监控录像全程记录下来,今日,记者找到视频中的主人公,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呼吸科三病区护士长林艳、护士宋颖,她们还原了事情的经过。林艳说,“虽然医护人员在疫情中冲锋在前,但是如果没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的保障,我们也不可能工作起来没有负担。

  • 信心集丨做出命运要求的那一跳,才能发现更广阔的自己

    有一天,我想起了历史学家黄仁宇提出的“数目字管理”,黄先生将其视为一个社会能否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汪勇的故事里有一个细节:护士们的口罩本来应该4小时一换,但是她们坚持用6个小时再换,这样两轮下来就能省下来一个给汪勇用。

  • 苏宁易购PLAZA“旧鞋博物馆”公益计划4万人暖心同行

    征战8年,出场近70次,为中国国家队立下悍马功劳,吴曦的“曦”望战靴在两场比赛中连续破门,指摘胜利。穿越四季,趟过河水,踏着雪地,在求学路上踽踽前行,电影《旺扎的雨靴》主人公克服恶劣环境,追求梦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