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不一样的暖心礼物 送给“抗疫一线”巾帼女车长

2020年03月07日14: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王钊) “这捧蓝色妖姬鲜花送给您!”3月6日晚9点左右,当一辆60路公交车缓缓驶入中原路华山站时,一名文质彬彬的年轻小伙手捧一捧特殊的“花束”踏进车厢,见到这名乘客,车长曹瑞娟意外之情瞬间涌上她的心头。

    “你怎么这会跑来了?社区还需要你去帮忙呢?”面对陌生小伙送上的鲜花,车长曹瑞娟不但没有感激,反倒责怪起了他。原来,这名小伙子是曹瑞娟的儿子孙文,孙文今年已是21岁的大小伙子,就读于四川传媒学院。看到母亲的责备,孙文执意手捧着鲜花坐到了车厢中部,因为车辆运营,曹瑞娟没有顾忌孩子太多,到了车站副站,孙文把鲜花递给曹瑞娟,“妈,您辛苦了,这是我亲手制作的鲜花送给您,祝您节日快乐!”接过鲜花后,曹瑞娟意外的发现这捧鲜花是由一个个蓝色医用外科口罩做成的,看到这里,她的眼眶顿时红润了...

        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为保障市民基本出行需求,曹瑞娟每天坚守在一线运营,坚持对车辆一趟一消毒,保持车窗通风、干净整洁;坚持早、中、晚三次对公交场区进行消毒;坚持督促每位上车乘客佩戴口罩,为乘客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跑车之余,她还积极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的国棉四厂西社区,帮助社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儿子孙文在母亲曹瑞娟的熏陶下,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和曹瑞娟一起帮助社区志愿者们给楼道消毒、帮助邻居倒垃圾,配合社区做好卡点值守、入户登记、出入证办理等工作,娘俩儿常常要工作到夜里十一二点.....随着企事业复工复产越来越多,曹瑞娟所在的60路公交也增加发车频率,她常常需要加班也无暇顾及社区工作,于是她和孩子孙文商量,由孙文每天负责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回到调度室,当同事们问及儿子孙文为什么送给母亲鲜花时,孙文说,“母亲一直是我的榜样,今年疫情期间,爷爷因病不幸去逝,母亲强忍着泪水简单操办了父亲的后事就继续投入到了抗击疫情工作中,虽然她所在的岗位不及医生和护士那样危险,但我还是以母亲为骄傲,受她影响如今我自己也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前段时间我特意通过网络在社区预约等方式积攒了些医用外科口罩,特意在三八节前亲手制作成一束美丽的“蓝色妖姬”送给母亲,希望她在工作中注意防护,平安归来。” 得知孩子的新意后,曹瑞娟在和儿子孙文商量后,决定将“蓝色妖姬”在三八节当天当做礼物,转送给乘车的女乘客们......此时,小小的口罩已经不仅仅是孩子送给母亲的礼物,而成为了公交人与市民乘客团结一心,坚定信心,共战疫情标志。

文章关键词:暖心礼物 抗疫一线 巾帼 女车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