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WFEO呼吁国际社会通力协作应对疫情全球性挑战

2020年03月07日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相关专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WFEO呼吁国际社会通力协作应对疫情全球性挑战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6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获悉,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当地时间3月4日,即首个“世界工程日”当天在其总部巴黎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通力协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全球性挑战。

  WFEO在题为《工程:迎战新型冠状病毒及其他全球性威胁》的声明中表示,WFEO高度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在全球的传播情况,包括已感染人群以及处于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暴发,表明全人类正在面临不断变化的全球性挑战,同时也表明,通过国际合作应对这些挑战十分必要且极其重要。

  面对这场全球性疫情,基础设施方面,WFEO呼吁全球工程师迅速采取行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应急计划,满足应急基础设施需求,以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持续传播。

  医学上,WFEO呼吁各国政府和工程组织召集工程师、科学家和医生共同参与“医疗+工程”项目,探索工程学的巨大潜力,以期采取更有效、更安全的方式助力医学治疗。

  监测新型冠状病毒暴发的传播是应对病毒暴发的一个重要方面。WFEO呼吁各行各业的工程师们继续寻找合适的方法来更好的发挥数据技术力量。在使用大数据技术对工程实践进行改进时,工程师们还应确保能够及时完整地记录、存储并传播工程数据。

  “通力协作与合作伙伴关系对工程师们而言至关重要,能够帮助其以最有效的方式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和其他全球性威胁。”

  WFEO呼吁工程师们与不同工程专业的同事及医生、社会工作者、教师、政府官员和私营部门进行积极合作;呼吁各国政府、联合国和其他国际性组织采取有效措施来促进国际工程合作,提高各个国家和全球的工程能力,以应对短、长期的严峻挑战;呼吁工程师们以“开源”模式分享自身的经验及发展过程,包括数据、算法和新技术等,在解决全球问题方面提高其自身价值及潜在应用,共同进步。

  WFEO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是当今全世界面临的众多全球威胁之一。工程师们站在科技最前沿,帮助开发各种抗疫新技术、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WFEO将继续加速实施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引领工程界建设一个更加公平、更加安全、更加可持续的世界。(完)

  责任编辑:李玉素

文章关键词:WFEO 国际社会 新型冠状病毒 国际工程 呼吁 全球性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国情 奋斗者】龚克:带着一颗“中国心”奋斗在世界舞台

    龚克坦言,自己从小受到家庭影响,比如注重读书学习、崇尚科学、待人平等,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关心国家大事。”  也许正是缘于“育人为本”的情怀,龚克卸任大学校长之后,仍然担任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之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