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她的手机成了热线电话,全天候为17个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2020年03月07日19:42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5034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7日讯(记者毛茵 通讯员陈红源)最多的时候一天接上百个电话,武汉市武东医院社区中心党支部书记、东湖风景区第一中心主任苏雅文的手机成了全区的热线电话,她带领一群党员医务工作者除了提供医疗救助外,还全天候为17个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从大年初一起,苏雅文和几个专家自发组成热线,为东湖风景区17个社区的居民服务。苏雅文是呼吸病专业主任医师,在临床工作20年,从事疾病防控工作多年。接电话一天最少二三十个,每个少则三五分钟,最多40多分钟,有的病人反复咨询五六次。

  随时随地都可能接到电话,在办公室、在办事的路上、在车上、吃饭时,晚上10时以后也常有。咨询的有病人、病人家属、社区工作人员,也有指挥部各部门同志和领导,还有各卫生站所的基层医务人员。

  苏雅文临危授命,自疫情初作为专家借调到区卫健办疫情防控指挥部,不仅要安排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抗疫工作,更是一心扑在区疫情防控工作上。作为在传染病防治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从防疫物资的准备、各隔离点的设置、工作流程设计及相关工作指导,到医务人员的防护、转诊病人的处理,她都做得有条不紊,常常工作到凌晨。

  在疫情初期,很多病人都是通过电话会诊,苏雅文通过电话沟通为他们做初步判断:居家观察,预约安排核酸检测,联系床位转诊住院。后期成立了隔离点后观察病人的情况,通过驻点经验有限的医生反馈和微信发放CT图片,不分时段地电话互动,手机阅片,80%的病人都是通过这个方式进行会诊。

  东湖风景区的步瑞养老院是一所民营养老机构,疫情期间,在院100多人,大部分都是卧床老人。苏雅文在疫情开始就一直非常关注,在了解到他们药品紧缺后,紧急联系中心药房配送近2万元药品、耗材等物资,为在院老人的救治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在苏雅文带动下,一批党员身先士卒。老党员罗艳为了中心及各隔离点的药品供应,主动找到家庭医生收集辖区内居民各类用药,制作目录、请购配送,药品回来后录入系统、医保对应、入库出库、装袋通知分发……做得井井有条。新晋党员陈海英,积极申请上一线,成为武东医院第一批支援江夏隔离点的医疗队成员。在前辈们的带领下,“95后”党员夏琦,也不甘落后,主动请缨前往水上运动学校隔离点。

  在苏雅文带领下,武东医院社区中心党支部获市卫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文章关键词:苏雅文 长江网 武汉市武东医院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