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东湖评论:同气连枝克时艰,同心战疫待花开

2020年03月07日20:42  来源:荆楚网

5034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湖北省除武汉外连续两日新增清零。这无疑给全国人民带来了莫大的鼓舞,增强了战“疫”必胜的信念和信心!

  湖北胜则中国胜。疫情之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疫。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组织的有力推动下,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合力斗争,疫情逐步向好的态势拓展,病患出院人数持续增加,新增人数逐日下降,华夏大地同气连枝,春回大地,静待花开。

  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我们的定海神针。危难当前,愈发体现我们党的组织优势与担当。从疫情爆发伊始,党中央就高度重视,强调要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全党全国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统领指挥一切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动员全国党政军干部积极作为、奉献担当,发挥我们“愈是困难愈向前”的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做好宣传、组织和引领带动。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协调、统一指挥,动员最广泛的力量全力做好群防群控、支援一线、竭力救治。正是党,让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力聚在一起,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了不断稳中向好的战果,坚定了全民战“疫”必胜的信心与斗志。

  “英雄”始终是我们的奋斗指引。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生命威胁,无数平凡却又“伟大”的英雄给了我们太多感动,催我们奋进,感召我们去共同担当、顽强斗争。医护、科研、公安、记者、环卫……太多的奋不顾身让我们在恐惧之时感受到了莫大的温暖与鼓舞。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背后有着无数迎难而上的“勇敢者”,舍生忘死地竭力保护着我们。尊崇英雄方能英雄辈出,英雄的背后显现的是大爱无疆、奉献担当,他们成为黑夜里的点点星火,汇聚成灿烂银河,温暖了整个中国。他们都是人民的好儿女,是新时代最为可爱、可亲、可敬的人。

  人民始终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上下同欲者成,同舟共济者兴。党是人民的“勤务兵”,人民是党的基石和养分。是党始终不渝坚持人民中心的思想、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密切党群、干群的血肉联系、鱼水深情,才得到了人民的广泛认同与拥护,在危难时刻一呼百应,人人体现出了担当大爱。这其中有默默投身一线的志愿者,有无私捐献物资的奉献者,有加班加点生产防护物资的劳动者……“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同心战“疫”、“同频共振”、“同衣同袍”就是当下中国热土上展现的时代风貌、大国精神。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没有任何困难可以阻挡民族团结的力量、人民奋斗的脚步!山河今有恙,我自当先锋。坚持抗疫和经济发展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是当下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的共同战斗。只要心中梦想不丢、心火不灭,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文章关键词:同衣 疫 勇敢者 勤务兵 同频共振 群众路线 中国共产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