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警医夫妻档“疫”外之喜 三岁半的孩子“长大”了

2020年03月09日09: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近日, 一条一家三口隔空加油的“携手无惧 为爱逆行”短视频走红网络,感动了无数网友。

警医夫妻携手 “逆行”上一线

视频中为爸爸妈妈加油孩子名叫陈珞依,2016年出生,今年刚三岁半,家住驻马店市区。小珞依的妈妈高焕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呼吸二科的抗疫一线一名90后护士,爸爸陈磊是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摩托机动大队民警,也是市公安局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队员。

不同的职业,一样的使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这对医警夫妻档,共同选择了“逆行”,携手共战疫!他们把三岁半的孩子交给了从老家赶来的爷爷照看。

孩子在爷爷的看护中慢慢长大

“爸爸妈妈都去打病毒了,打完病毒就回来了!”爷爷告诉小珞依。1月30日晚,小珞依就在医院门口隔十几米远看了妈妈一眼。三岁多的小珞依正是需要爸妈陪伴守护的时候,刚开始小陈珞依每天给爷爷闹着找爸妈。慢慢地,爷爷发现,小陈珞依变得懂事了起来。

“我觉得孩子最近成长得特别快!”小珞依的爷爷告诉记者,现在小珞依每天起床后自己刷牙洗脸,虽然爷爷扎头发没有妈妈扎的漂亮,她还是很乖的让爷爷扎,有时爷爷陪她做贴画,有时陪她玩学习机,爷爷忙着的时候她就自己在客厅玩骑摩托、电子琴,学习机没电了她会自己充,帮爷爷洗碗等等。

如今,小珞依的妈妈高焕现在正在医学隔离观察中,现在每天都小珞依每天都会和妈妈视频通话,“妈妈,我想你了,妈妈加油!妈妈,我会乖的!妈妈我等着你回家!...”听着女儿乖巧懂事的话,高焕说她真的很欣慰,也很感动,她觉得小珞依突然“长大”了。

特殊时期的幸福 一家人视频“团聚” 

“我和我老公都是第一批进入驻马店抗疫一线的人员,因为我们工作原因的特殊,我和我老公不得不把孩子交给我公公来照顾。”高焕告诉记者说,小珞依之前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平时也很粘妈妈,但是由于她进入隔离病区后工作起来特别忙,小珞依的爷爷也担心打扰他们工作,所以也很少让他们通电话。

“医院让第一批隔离病区的人员集体轮休的时候,我们科室十几个都没有休,因为我们觉得我们还可以坚持!”高焕说,直到2月19日医院第二批轮休的时候医院下达了强制休息令,她和同事们才从一线下来,进行集中轮岗休整及医学观察隔离。

小珞依的爸爸陈磊也是每天奔波在抗疫一线,从1月26日开始,他们一家已经一个月没有见面,整个春节,他们和家人都只能微信视频“团聚”:妻子提醒丈夫注意安全防护,丈夫提醒妻子注意休息,而孩子却仰着天真的笑脸,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能回家。

记者获悉,3月2日是高焕医学隔离观察第十二天,目前高焕身体状况良好,我们祝愿小珞依一家早日团聚。

文章关键词:警医夫妻档 疫情 三岁半 孩子 长大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