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姚留记家属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金100万元 平顶山市政府发感谢信

2020年03月09日17:12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5034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8日消息(记者 彭华 平顶山日报记者 张鸿雨)3月8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发去感谢信,感谢他们为郏县冢头镇北街村牺牲在防控一线的姚留记大夫家属捐赠100万元救助金。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是由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面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经平顶山市委网信办推荐和协调,姚留记家属已于近日领取该笔救助金。

  1月23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姚留记把自家老年代步车改装成宣传车,每日穿梭在大街小巷,利用车载喇叭播放上级防控部署要求,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宣传防疫知识。他积极投身村头路口疫情监测执勤卡点值守,做好出入车辆消杀、人员体温测量及登记等。2月4日13时9分,姚留记在防控卡点值班时突然晕倒,后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68岁。姚留记扎根农村公共卫生服务50年来,悉心守护北街村3000多口人的身心健康,连续多年获得“先进卫生工作者”“优秀乡村医生”“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姚留记去世后,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方式向其家属表示慰问。2月13日,郏县追授姚留记为优秀共产党员。2月20日,中国医师学会致信慰问姚留记家属。2月29日,河南省卫健委追授姚留记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3月5日,姚留记被追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感谢信中说,姚留记同志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牺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生命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你们为姚留记同志家属捐赠100万元救助金,给了他们巨大的安慰和支持。这种雪中送炭的大爱善举,彰显了救助基金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鼓舞了平顶山人民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平顶山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我们坚信,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有平顶山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文章关键词:姚留记 救助金 疫情防控 家属 平顶山市 字节 卡点 肺炎 红十字 优秀共产党员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疫在基层】村医老姚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

    2月10日,河南省平顶山郏县冢头镇北街村的防控卡点处,一辆由老年代步车改造的疫情宣传车寂寞地停靠在路边,再也等不到它的主人。1月23日,除夕前一天,姚留记接到上级卫生部门阻击疫情的部署通知,作为全村的健康守门人,他二话不说,迈出家门,全身心投入到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