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股遭遇恐慌性抛售, 标普500跌超7%触发第一层熔断机制

2020年03月09日22:45  来源:第一财经

5034

周一美股开盘出现暴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狂泻1800点。标普500指数跌7%,触发第一层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

  * 美股开盘重挫暴跌1800点

  * 原油市场面临剧变,油价或跌至20美元

  * 欧洲股市暴跌逾7%进入熊市

  随着投资者为蔓延的新冠肺炎给经济带来的影响做好了准备,美股开盘出现暴跌。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狂泻1800点,跌幅逾7%,报24048.4点;标普500指数跌7%,触发第一层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 纳斯达克100指数跌6.8%,报7988.2点,跌破8000大关。

  在经历了上周的过山车行情之后,美股开盘的大幅下跌预示着未来可能会进一步动荡。标普500指数今年已累计下跌8%,相对近期的高点下降了超过12%。由于投资者进一步担心疫情会破坏全球供应链并使经济陷入衰退,他们继续寻求更安全的资产。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首次跌破0.5%至0.456%;而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1%至0.870%。

  而抗疫股开盘则集体走高, Inovio Pharmaceuticals大涨18.52%,联合保健涨4.75%,Co-Diagnostics涨4.34%,诺瓦瓦克斯医药涨8.25%,Alpha Pro Tech涨5.41%。

  另一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暴跌29.07%至每桶32.11美元,此前一度下跌30%。WTI原油期货下跌30.98%至每桶28.49美元。能源精选板块ETF(XLE)在周一的盘前交易中下跌了15%。

  由于较低的收益率给它们的利润率带来压力,银行股正遭受重创,而一次石油崩盘可能会导致能源公司违约。摩根大通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了9.3%。

  在上周五OPEC+谈判破裂后,沙特上周六大幅下调了4月份的官方原油销售价格,主要是因为新冠肺炎冲击了全球需求,有分析人士认为,与新冠肺炎相比,原油市场已经成为更大的问题,如果布伦特原油继续沦陷,标普500指数也几乎不可能持续反弹。油价今年可能会跌至20美元。三菱日联金融的经济学家鲁普基(Chris Rupkey)表示:“降低油价的计划将使更多的现金流向人们的手中,能够带动消费者支出及为经济带来提振,但此举似乎并未缓解股市对投资者的打击。华尔街的困境可能会给经济带来负面冲击。”

  美联储上周紧急降息以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这是自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此类举措。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即将举行的3月会议上降息75个基点,而根据芝商所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3月份降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9.2%。

  此外,3月8日起,美国将进入夏令时,美股交易时间更改为北京时间21:30-次日凌晨4:00。

  欧洲股市全线暴跌

  在OPEC+与谈判破裂后油价下跌,欧洲股市持续暴跌,而新冠肺炎在全球的蔓延也令亚洲股市大幅下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6.2%,跌入熊市区域,石油和天然气板块暴跌14%,导致所有行业板块均下挫。

  英国富时100指数暴跌近7%,报6013.5点;法国CAC 40指数跌7.6%,报4747.8点;德国DAX指数跌7.5%,报10675.6点 ;意大利富时 MIB下跌超过9.7%。

  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暴跌18.7%,荷兰壳牌石油下跌了14%,塔洛石油暴跌31.6%,伦丁石油下跌了20%以上。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未能就减产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协议,国际油价一度暴跌逾30%。OPEC+未能就减产达成协议,而沙特率先提出下调油价令投资者担心引发全面的原油价格战。

  疫情也继续主导欧洲市场气氛,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现在已经有超过10.9万人确诊,全球死亡病例有3700多人。美国目前的病例已超过500例,同时在德国已确诊的病例数在周末猛增了100多个,现在已达到近800例。意大利仍然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有7000多个确诊病例。英国政府周一已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进一步制止该病毒传播的措施,同时开始接受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大幅蔓延的情况。

文章关键词:熔断机制 美股 暴跌 FedWatch 债收益率 恐慌性抛售 开盘 跌至 OPEC 肺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航局再向3家航司的3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11月26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自11月30日起,对南航、俄罗斯阿祖尔航空公司、四川航等航空公司的3个航班采取熔断措施。根据民航局通报,南航11月12日入境的CZ6044航班(内罗毕至长沙)核酸检测阳性旅客6例,自11月30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1周。

  • 民航局再对多个入境航班发熔断指令

    11月18日,民航局再发多个熔断指令,自11月23日起对法国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的多个航班实施熔断。南航11月5日入境的CZ6044航班(内罗毕至长沙)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人,自11月23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1周,该航线11月23日以前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期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

  • 今冬疫情“内外夹击”,关键环节怎样更精准地“防”?

    进入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就诊患者数量增加,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叠,给精准鉴别新冠肺炎患者带来困难。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负责人陈谞表示,市场监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重点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和排查处置工作。

  • 今冬疫情“内外夹击”,关键环节怎样更精准地“防”?

    进入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就诊患者数量增加,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叠,给精准鉴别新冠肺炎患者带来困难。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负责人陈谞表示,市场监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重点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和排查处置工作。

  • 62人检测阳性!全部暂停!

    @中国民航网11月11日消息,民航局再发多个熔断指令,对国航、南航、柬埔寨吴哥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芬兰航空公司的多个航班实施熔断。阿联酋和芬兰两家航空公司11月16日以前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其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

  • 上海进一步严格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 相关部门已启动熔断机制

    针对近期部分入境航班连续出现多起输入病例的情况,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将进一步严格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坚决遏制境外疫情输入。

  • 胡志勇:世界经济格局将因疫情影响加速转型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深刻改变全球政治与经济秩序,在严重拖累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同时,也对世界经济造成了全方位影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深刻改变全球政治与经济秩序,现存世界政治与经济格局将加速转型。

  • 美国确诊病例破百万 疫情何以“蔓”无边际?

    自1月美国境内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开始算起,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百万,达到1002498例,死亡病例超5万,达到56749例。”美国医护人员街头喊话特朗普  而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间的矛盾也愈演愈烈,使防控愈加艰难。

  • 世界经济危急关头 “中国担当”提振士气

    处在全球价值链核心地位的中国、欧洲和美国等纷纷成为疫情重灾区,生产先后停滞,给全球供应链带来巨大风险。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球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也作为取得抗击疫情显著成效的国家,中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

  •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中国力量推动全球合力战“疫”

    犹记得,7年前,习近平主席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重要演讲提出命运共同体理念,强调“越是面临全球性挑战,越要合作应对”。新华社发(哈利勒·达伍德摄)  来之不易的“解封”背后,是中国为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付出的巨大牺牲,是中国为全球战“疫”竭尽全力争取时间窗口的非凡担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