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成长记!郑州“10”后小姑娘最自豪的事情:爸爸妈妈在“疫”线保家卫国

2020年03月10日10: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杨夏林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战”中,各处都涌现出了许多逆行的感人故事,有一位“10后”的小姑娘的故事,在这场战“疫”中呈现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一次一年级的线上语文课上,老师布置了一项这样的作业:红领巾之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要求孩子们自备内容,线上语音播报疫情相关内容。

一个小姑娘在镜头前她这样播报:“亲爱的妈妈,你在站岗是不是很辛苦?虽然你陪不了我和哥哥,但我不怪你!我现在最自豪的事情就是妈妈守在疫情一线,爸爸在维持社会安定……”

这则播报在全班反响强烈,引起了家长们的纷纷夸赞!这个小儿名叫宋杨臻,小名佳佳,原来佳佳的妈妈是社区工作者,爸爸是一名民警,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佳佳度过了一个没有爸爸妈妈的特别假期。

妈妈宋红桢,是中原区秦岭路办事处杜康社区副书记,是抗疫一线人员,她爸爸是柳林分局一位民警,同样奋战在一线,已经连续十三天没回家了。

每天天擦亮,佳佳还没醒,宋红桢就起床先把他们的饭菜做好,急着站岗执勤的她都来不及给孩子们交代便匆匆出门了。佳佳醒来后同往常一样,和哥哥一起乖乖吃饭,在佳佳看来这顿还散着余温的早餐就是美味,因为最发愁的是爸爸妈妈不在的午餐,这些午餐都是哥哥踮起脚,拿起锅勺,下锅翻炒的豆角或者速冻水饺。

一次佳佳因为吃了哥哥做的不熟饺子,闹了肚子!这天夜里爸爸还没到家,宋妈妈推门进屋,小人儿还没睡,自己窝在被子里小声哭,妈妈拉开被子问她怎么了,佳佳说:“哥哥做的饭太难吃了,你们只顾外面的人,一点不关心我们,你能不能辞职?”妈妈惊讶佳佳问出的问题,同时也高兴小人儿有了自己的心事,“国家是一个大家庭大班级,祖国妈妈现在有困难,需要妈妈去支援,妈妈是党员,必须冲在前,这是我的责任,就像咱这个小家庭需要妈妈,就像你需要妈妈一样!”佳佳像是听懂了,悄悄说了句:“那你去吧,小班长!”

那天以后,佳佳从不理解到支持,完成了一个孩子的成长蜕变,为了让妈妈放心,佳佳在家听哥哥的话,和哥哥一直在家认真学习,还打扫家里卫生,认真吃饭彼此照顾,让爸爸妈妈在外工作能放心。这位“贴心小棉袄”还自学做米粥,为妈妈留晚饭,还骄傲的告诉哥哥,我的饭比你做的好吃!

这个寒假,对7岁的佳佳来说意义非常,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她和哥哥的假期无限期地延长……而她的爸爸妈妈却变得更加忙碌了,爸爸妈妈舍小家,义无反顾的冲向 “战场”,正是因为疫情背后有着像佳佳这样懂事的孩子,才让他们抗击疫情的脚步才会变得更加坚定。

“疫情来了,爸爸妈妈都很忙,我在家里听哥哥的话,不让爸爸妈妈担心。我们也是在为疫情做贡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宋杨臻说。

文章关键词:成长 郑州“10”后 爸爸妈妈 “疫”线保家卫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全:创新引领小微企业迈向“十四五”

    11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下称小微指数)为44.0,较上月上升0.1个点,小微经济有序复苏。从区域指数来看,11月各地区小微指数大部分呈上涨趋势,东北地区为41.2,中南地区为46.1,西北地区为41.0,以上三地小微指数均上升0.2个点。

  • 为企业减负 为创新加油(大数据观察)

    “十三五”期间,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接连出台,减税降费持续加力升级,为企业发展减负、为成长创新加油,直达市场主体,企业获得感实打实。”  为吸引投资资金向初创科技型企业倾斜,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发展,2017年国家出台了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

  • 当一座城市有了数字大脑……智慧城市,到底啥样?

    一次绑定车牌和支付方式,全城停车都能通用,进出不再需要扫码支付,开出停车场后自动结算,实现无感支付。贵港市副市长杨绍丽在博览会上介绍,目前贵港市智慧教育云平台注册在线学校1227所,覆盖4.3万名教师和82万名学生,基本实现基础教育阶段全覆盖。

  • “净水计划”走进卢氏,呵护逾5000名乡村学生健康成长

    渐入寒冬,卢氏县5000逾名乡村学生迎来了一场暖心的“净水计划”爱心活动。

  • 山东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决定开展6个专项行动,通过2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地评线】南方网评:关心下一代成长,发挥老有所为的力量

    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17日至18日在京召开。关心下一代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关工委老同志也将在对法治理念的指引下,把新时代的“五老”精神践行在实处。

  • 长三角创新观察丨河南“拍了拍”上海:原来这是“魔力”之源

    11月16日起,我省党政代表团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深度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学习借鉴沿海先进地区发展经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上海凭着一股“把冷板凳坐热”的劲头,发力卡脖子领域,从跟踪模仿,一步步跨进原始创新。

  • 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文明的力量)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坚持立根铸魂、价值引领、实践育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在福建泰宁县梅口乡中心小学少年宫,铃声一响就热闹起来:腰鼓室内,学生们挥动鼓槌,舞动彩绸;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生态文明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13日在扬州考察,来到碧波荡漾的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看到总书记来了,大家纷纷围拢过来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向大家致意,他说:“我们要把生态文明搞好,生态文明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关系少儿一代的健康成长。

  • 央地力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健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标准体系和评价机制,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10月28日,安徽举行“专精特新板”第四批企业集中挂牌仪式,109家企业集中登陆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目前已有258家获得总额32.14亿元的融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