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记!郑州“10”后小姑娘最自豪的事情:爸爸妈妈在“疫”线保家卫国

映象网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杨夏林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战”中,各处都涌现出了许多逆行的感人故事,有一位“10后”的小姑娘的故事,在这场战“疫”中呈现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一次一年级的线上语文课上,老师布置了一项这样的作业:红领巾之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要求孩子们自备内容,线上语音播报疫情相关内容。

一个小姑娘在镜头前她这样播报:“亲爱的妈妈,你在站岗是不是很辛苦?虽然你陪不了我和哥哥,但我不怪你!我现在最自豪的事情就是妈妈守在疫情一线,爸爸在维持社会安定……”

这则播报在全班反响强烈,引起了家长们的纷纷夸赞!这个小儿名叫宋杨臻,小名佳佳,原来佳佳的妈妈是社区工作者,爸爸是一名民警,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佳佳度过了一个没有爸爸妈妈的特别假期。

妈妈宋红桢,是中原区秦岭路办事处杜康社区副书记,是抗疫一线人员,她爸爸是柳林分局一位民警,同样奋战在一线,已经连续十三天没回家了。

每天天擦亮,佳佳还没醒,宋红桢就起床先把他们的饭菜做好,急着站岗执勤的她都来不及给孩子们交代便匆匆出门了。佳佳醒来后同往常一样,和哥哥一起乖乖吃饭,在佳佳看来这顿还散着余温的早餐就是美味,因为最发愁的是爸爸妈妈不在的午餐,这些午餐都是哥哥踮起脚,拿起锅勺,下锅翻炒的豆角或者速冻水饺。

一次佳佳因为吃了哥哥做的不熟饺子,闹了肚子!这天夜里爸爸还没到家,宋妈妈推门进屋,小人儿还没睡,自己窝在被子里小声哭,妈妈拉开被子问她怎么了,佳佳说:“哥哥做的饭太难吃了,你们只顾外面的人,一点不关心我们,你能不能辞职?”妈妈惊讶佳佳问出的问题,同时也高兴小人儿有了自己的心事,“国家是一个大家庭大班级,祖国妈妈现在有困难,需要妈妈去支援,妈妈是党员,必须冲在前,这是我的责任,就像咱这个小家庭需要妈妈,就像你需要妈妈一样!”佳佳像是听懂了,悄悄说了句:“那你去吧,小班长!”

那天以后,佳佳从不理解到支持,完成了一个孩子的成长蜕变,为了让妈妈放心,佳佳在家听哥哥的话,和哥哥一直在家认真学习,还打扫家里卫生,认真吃饭彼此照顾,让爸爸妈妈在外工作能放心。这位“贴心小棉袄”还自学做米粥,为妈妈留晚饭,还骄傲的告诉哥哥,我的饭比你做的好吃!

这个寒假,对7岁的佳佳来说意义非常,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她和哥哥的假期无限期地延长……而她的爸爸妈妈却变得更加忙碌了,爸爸妈妈舍小家,义无反顾的冲向 “战场”,正是因为疫情背后有着像佳佳这样懂事的孩子,才让他们抗击疫情的脚步才会变得更加坚定。

“疫情来了,爸爸妈妈都很忙,我在家里听哥哥的话,不让爸爸妈妈担心。我们也是在为疫情做贡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宋杨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