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邮政局:3月中旬除湖北外邮政快递业恢复正常

2020年03月10日11:3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9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表示,国家邮政局自2月7日就有序启动了邮政快递业的复工复产工作,目标是到3月中旬除了湖北地区外,行业的产能基本恢复到正常。

  目前邮政快递业复工人数近300万人,复工率达到92.5%;日处理邮件快件稳定在1.6亿件以上,复产率超过80%。

  此外,侯延波还介绍,截至3月8日,全行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1.73亿件,累计8.24万吨,发运车辆2.4万辆、货运班次350架次。

文章关键词:快递业 国家邮政局 湖北地区 货运 联控 班次 产能 承运 疫情防控 快件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邮政快递业能够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重回高位增长区间,不仅得益于行业的快速复工复产,还得益于我国消费市场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 网络支付清算业务并发量创新高

    (记者吴秋余、葛孟超)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11月11日,人民银行指导网联、银联、主要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周密准备、稳妥实施,成功完成“双11”网络支付清算业务高峰保障工作。

  • 2020年“双11”展示中国绿色复苏

    11月11日,这曾是日历牌上的普通一天。“每当有客户来取包裹,我们都会向他们建议将快递箱回收,然后再给其他寄件客户使用,让包装循环利用。仓溢东苑菜鸟驿站内的快递包装回收箱。

  • “双11”当天全国处理6.75亿件快件 同比增26.16%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

  • 紧急!快递业全国新增49万临时工!多家公司“招兵买马”…

    每逢旺季用工紧缺就成为快递行业的一大难题,今年快递行业的旺季,由11月1日提前开始付尾款的“双十一”打响第一枪,用人压力愈加凸显。“双十一”前夕,包括“三通一达”在内的多家快递公司的营业网点,都在“招兵买马”,急聘快递员。

  • 今年“双11”,快递在提速(网上中国)

    11月8日,在顺丰速运海南省海口市美兰中转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快递分拣、打包。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车、无人机等技术的运用,快递越来越有“科技范儿”,分拣机器人、大数据AI调度等智能化装备应用广泛,让分拣效率大大提升。

  • 中国将公布10月CPI “双11”快递高峰期将至

    11月9日另有3家公司申购,分别为德众股份(股票代码:838030.OC)、康平科技(股票代码:300907.SZ)和汇创达(股票代码:300909.SZ)。11月11日有3只新股申购,分别为仲景食品(股票代码:300908.SZ)、明新旭腾(股票代码:605068.SH)和中控技术(股票代码:688777.SH)。

  • 又到一年“剁手”时,谣言“闹妖”应识破

    熬过了 2020年最难的日子终于等到了一年一度的“剁手”时虽然各个平台表示今年“双十一”的玩法更简单但还是难倒了不少网友↓快递罢工”事件网上传言是这样的对此多家快递公司直接或间接予以辟谣实际上每年临近促销季都会冒出类似“

  • “双节”假期全国快递揽收量超18亿件 业务量增长超5成

    国家邮政局发布数据,10月1日至8日,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揽收快递包裹18.2亿件,同比增长53.42%;投递快递包裹18亿件,同比增长62.51%。国庆中秋假期,食品、日用品和3C产品等商品网络销售火爆,特色产品和节庆寄递需求旺盛,快递企业启动定制化寄递服务解决方案,有效保障了不同品类的寄递服务需求。

  • 国家邮政局:国庆中秋假期全国快递业务量增长超5成

    据国家邮政局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揽收快递包裹18.2亿件,同比增长53.42%;投递快递包裹18亿件,同比增长62.51%。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