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京海关开辟新邮路 确保境外积压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

2020年03月10日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海关开辟新邮路 确保境外积压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解决境外空运受阻问题,北京海关所属的邮局海关开辟了中英、中韩等三条联运邮路新通道,构建疫情防控物资通关“应急通道”,以最快速度完成境外积压邮件的清理和验放。

  9日,北京海关发布消息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境外往返北京的国际航班停航、减班,空运运能下降,造成大批防疫物资无法通过航空途径运抵北京。

  为了尽快将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用品送达国内民众手中,根据海关总署下达的疫情期间临时邮路监管工作要求,北京邮局海关主动与郑州海关、威海海关、福州海关及邮政企业协商配合,采用包机、货机代运、海运、陆运等方式开通临时邮路,并开辟了中英、中韩等三条联运邮路新通道。

  在转关手续、监管方案方面,北京海关与当地海关进行密切沟通,确保监管到位、运作高效。

  北京邮局海关负责人表示,每批转关邮件运抵前,均要详细了解该批邮件的总体数量、商品构成等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国际邮件互换局接收转关邮件、海关快速验放以及邮政企业快速分拨投递等资源调配工作。

  3月7日19时,一批重达7吨、满载3000多件邮包的集装箱运抵北京国际邮件互换局,其中,装有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品,共计邮件1750个。

  据介绍,这批邮件从韩国仁川港运抵中国山东威海港。威海海关按照与北京邮局海关协商的临时转运通关方案,完成集装箱验核,装车后通过陆运方式发往北京。

  该批邮件运抵北京后,北京邮局海关关员当即开展验放工作,并督促邮政企业对分拣出的外埠邮件及时发运,对放行的本埠邮件快速投递,当日即完成全部邮件验放工作,确保通关“零延时”。(完)

文章关键词:邮路 邮件 北京海关 新冠 海关关员 防疫 新通道 海关总署 应急通道 转关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族团结党旗红】其美多吉:雪线邮路幸福使者

    30多年前,其美多吉因为车开得好又会修车,被甘孜县选中开上了全县唯一的邮车,开始跑这条海拔最高、路况最差的路段。”  其美多吉认为,他并没有比其他邮政员工做得更多或更重要,只是做的时间比团队其他人要稍微长一些。

  • 何健忠委员——一辈子做老百姓的代言人

    他提交的14个建议之一——《关于利用邮政代理金融网点开办小额信贷业务服务乡村振兴的建议》,得到了老百姓的拍手称赞。目前,泰兴市总工会已在全市39个邮政网点全部建成“惠工驿站”,免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开水饮用、手机充电、饭菜加热、歇脚休息、遮风挡雨、避暑避寒等服务。

  • 海关开辟临时邮路 保障疫情期间邮寄防疫物资等快速通关

    海关开辟临时邮路 保障疫情期间邮寄防疫物资等快速通关

  • 其美多吉:雪线邮路,我一生的路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8日晚在山西大剧院举行。讲述人:中国邮政集团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车驾驶员、驾押组组长 其美多吉  我跑的那条邮路叫“雪线邮路”。我会继续努力奔跑,做雪线邮路上的追梦人。

  • 山乡邮路 服务百姓

    今年39岁的储选明是安徽省岳西县和平乡的一名邮递员,承担着全乡六个行政村的投递任务。

  • 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

    川藏线康定至德格的邮路承担着四川进藏邮件的转运任务,其中“其美多吉雪线邮路”是全国最危险的邮路之一,全程往返1208公里,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30年来,其美多吉和同事们一直在奔跑:奔跑在艰险的雪线邮路上,奔跑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奔跑在追梦圆梦的征程上。

  • 山间邮路见证责任(新春走基层·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每天平均行程100多公里,从1991年成为一名乡邮员开始,赵明翠在这条山大沟深、艰险崎岖的乡间邮路上,一跑就是28年。报纸送到联盟村时,村医叶平菊热情地拉着赵明翠的手:“感谢赵代表,把我们的意见建议及时送出去。

  • “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新时代注解——其美多吉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他30年如一日,6000多次驾驶邮车往返于相同的路线,累计行程140多万公里,每一次都圆满完成任务。

  • 最坚强的翅膀是热爱——雪线信使其美多吉

    往返雪线邮路的每一位邮车驾驶员都清楚,野外紧急情况下,可以烧掉任何东西保护自己,除了一样东西,那就是邮件。这条曲折艰险的雪线邮路,是连接藏区和内地的桥,其美多吉和他的同事们,就是往返彼此投递幸福的人。

  • 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

    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长途邮车驾驶员其美多吉,30年来,冒着生命危险,穿行在这条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的雪线邮路上,承担着内地进藏邮件的转运任务,他被誉为是川藏线上的英雄信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