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闻特写:老朱的“重生”

2020年03月10日15:5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从2月初以来,随着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落实,新冠肺炎重症人数占确诊人数的比例不断下降,治愈率也显著提高。这段时间总台央视记者朱慧容一直在武汉前方跟拍重症病人的救治情况。就在昨天(3月9日),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里,一位插管治疗的病人在成功拔管后,恢复情况良好,达到了从重症病房转移到普通病房的标准。得到消息之后,前方记者朱慧容立即赶往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文章关键词:同济医院 华中科技大学 朱慧容 新城 治愈率 患者 新冠 确诊 肺炎 重症病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战“疫”胜利是集体智慧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心内科专家、领队张抒扬表示,北京协和医院在国家卫健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接到命令后分四次派出186名医疗队员。

  • 青春是红色的:心中有火 眼前有光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跃龙门隧道位于四川绵阳,是我国第一条横跨刚刚发生地震活动断裂带的隧道,也是目前我国唯一发现瓦斯及硫化氢有害气体共存的隧道。王海亮带领团队,加班加点编制安全质量管理制度,隧道里每个角落几乎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 医疗专家组赴塞尔维亚 分享武汉战“疫”经验

    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这家医院没有一个通风系统相对比较独立的隔离病房,而且重症病区里有超过200位非新冠肺炎的危重患者。

  • 专家:援鄂医疗队同武汉当地医务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专家组成员曹照龙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全面性的阻击战,全国调拨的4.2万医护和湖北当地6万医护齐心协力,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战。曹照龙表示,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除了当地医护人员以外,18支医疗队以及各省医疗队,在这期间组成了战时联合医务处,积极落实卫健委的指令和精神。

  • 不忘艰难时期的一路同行 三重水门向英雄致敬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王天兵介绍, 6号早晨医疗队撤离政治时,国家卫健委领导、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包括同济医院的各级领导,都分别到驻地酒店以及机场去送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