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为铁路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点赞

2020年03月10日16:18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8日8时02分,载有378名定西籍务工人员的G1904次列车驶出定西北站,奔向南国榕城福州。这是甘肃春节后开出的第五趟“点对点”定制式高铁务工专列。位于甘肃中部的定西,自然条件恶劣,以“苦脊甲于天下”著称。为帮助当地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和贫困人员过上好日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与定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联系接洽,研究部署相关事宜,决定开行高铁务工专列。

看了这篇文章,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铁路人点赞。为了开好这趟专列,定西北站提前对务工人员进站通道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候车区域进行全面消毒通风,深入进站口、站台等处盯控测温、查危等关键环节;利用务工人员候车时机,通过小喇叭、车站广播等载体,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登乘列车注意事项等信息,确保务工人员平安顺利返岗。在这场打赢疫情的阻击战中,交通运输部门切实加强车了应急运力保障,积极做好防疫物资运输、疫情人员运转等保障工作。

近些年来,中国铁路发展迅速,截止目前,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3.9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3.5万公里,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复兴号品牌战略有序推进,强大的运输能力决定了中国铁路在应对这次疫情中要承担更艰巨的运输任务。

为应对这次疫情,铁路部门在确保运输安全有序的情况下,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在列车上建立旅客健康登记卡;对列车、候车室等人多密集场所进行重点消毒;对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人员、物资采取优先装车、优先出乘等方案;持续快速做好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的运输工作;将免收退票费的范围扩至全国,既避免退票人流集中在同一时间段造成交叉感染,又保证了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中国铁路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应有的作为,承担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为应对这次疫情,广大铁路员工逆险而行、迎难而上,不畏惧不退缩,把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尽职尽责,当好“最美逆行者”。为保证列车安全畅通,无数铁路人在幕后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有的在风雪中维修养护铁路线,有的在严寒里维护乘降秩序,做好环境消毒。节假日,当人们合家团聚时许多铁路人却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为铁路的安全畅通、群众的平安出行默默奉献。(郑州客运段  臧志会)


文章关键词:铁路 社会 责任 点赞 复工 复产 定制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