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就业政策帮扶 新疆40户牧民家庭全部脱贫

2020年03月10日16:3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2012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北塔山牧场的40户牧民在六师五家渠市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的帮扶下,从边境牧场来到五家渠市就业。如今,8年时间过去,这40户牧民家庭已经全部脱贫。

  萨依拉西·居马拜一家从北塔山牧场搬到五家渠市已经8年多了,在牧场时,他是一名卡车司机,妻子则是家庭主妇,那时候一大家子的日常开销都靠他开车挣钱。后来,借助六师五家渠市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萨依拉西·居马拜一家人从牧场搬到了五家渠市,住进了廉租房,一年租金只要600块钱。萨依拉西·居马拜也凭借自己的开车技能,在驾校当起了教练。之后,他还入股驾校,并把妻子也培养成了驾校的教练,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同样,阿加尔也是从北塔山牧场来到五家渠市定居的,她在纺织企业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阿加尔很努力地工作,收入稳定有比较高,后来,她把丈夫介绍到工厂工作,现在夫妻俩的月收入加起来有8000元。

  2016年,阿加尔有了宝宝,两口子按揭贷款买了私家车。2020年,阿加尔对生活又有了新的规划和期待。

  赛尔生别克是北塔山牧场机关城镇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这些年他一直负责给这40户搬迁群众做相关服务,他说,看着大家的日子一天天地好起来,觉得很有成就感。

文章关键词:五家渠市 就业政策 牧民 北塔山 牧场 驾校 教练 富余劳动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城镇管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设大美新疆,习近平强调这两种精神

    9月25日至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激励各级干部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远在5000多公里外的浙江永嘉人戴豪杰,主动放弃了在福建顺昌县郑坊镇政府干部的工作岗位,来到新疆皮山、叶城乡村学校支教。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弹好民族协奏曲 跑出经济加速度

    靳超杰摄/光明图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47团的工业园内,四连群众吉米沙汗·买买提正在鸿源润祥纺织品有限公司宽大的生产车间里忙碌着。”  耕地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疫情防控以来,兵团各师市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手段,宣传出台的支农惠农政策,引导职工群众提高生产积极性,加强了对农业生产的有效引导。

  • A级通缉令!看到这8人,马上报警!

    犯罪嫌疑人严梦华照片  严梦华(在逃人员编号:T4403001900002018081216),女,汉族,1975年5月23日出生,身高148厘米左右,户籍地: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沙四北帝堂二路28D,身份证号码:440306197505231225。

  • A级通缉令!看到这8人,马上报警!

    A级通缉令!看到这8人,马上报警!

  • 生活服务进小区 供需对接更便利(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4月2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不断巩固防控战果,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3月19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提到外卖、快递人员经扫码测温合格后,可以进出小区。

  • 就业政策帮扶 新疆40户牧民家庭全部脱贫

    2012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北塔山牧场的40户牧民在六师五家渠市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的帮扶下,从边境牧场来到五家渠市就业。同样,阿加尔也是从北塔山牧场来到五家渠市定居的,她在纺织企业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 同心筑梦映天山——新疆70年改革发展稳定述评

    七十载砥砺前行。时代变迁中,党中央始终牵挂新疆,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发展完善治疆方略,引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不断迈上新境界。放眼征途,一幅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锦绣画卷,已经磅礴展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