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我做小主播!”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开启云端阅读分享会

2020年03月10日16:47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了丰富特殊时期的线上学习,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三年级的语文老师们经过多次教研,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汇总一系列精神食粮——通过阅读小故事来学习大道理。

三月伊始,结合三年级下册第二单元寓言学习主题,三年级四班王知行同学率先运用钉钉平台开展寓言故事会,小学生也做主播啦!

王知行同学借助云平台从五个方面为大家做阅读寓言的分享:首先为大家讲解《狐狸和乌鸦》、《乌鸦喝水》等耳熟能详的寓言故事,带领同学们进入美妙的寓言故事世界,帮助同学们分析寓言故事中的人物特点。运用连麦的形式与同学互动,邀请同学也来讲一讲,一起总结寓言故事的特点。最后还不忘分享学习语言故事的心得体会。内容充实、分析有理的精彩讲解,再加上同学们生动的寓言故事表演,一节小学生做主播的“阅读分享会”开展的有声有色。

三六班李若冰、杨沐霖等同学在学习小组中进行寓言故事的交流,经过用心准备,呈现精彩课堂,负责认真的小主播也感受到作为老师的不容易。三九班的冯琪净、尚刘恩泽同学也精心录制好书推荐的视频……这次阅读分享会得到同学、家长的一致好评!一系列的读书活动将持续进行。

变换学习方式,小学生也来做主播,让语文学习由课内深度延伸至课外,让阅读与思考的好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同学们不能出门的假期,书籍就像一米阳光,打开通往自由的大门,在阅读中美好了时光,生长了智慧。(作者:魏琳 黄晓璐)

文章关键词:小主播 郑州 文化路第一小学 开启 云端 阅读分享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