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迎接第42个植树节 郑州公交人DIY秀出创意手工

2020年03月11日12: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周姐,树枝这里可以在稍微修剪一下”、“这里可以粘的紧一点,要不容易开”……3月10日上午,郑州公交忆江南一号线调度室内,调度和车长一起DIY手工树,迎第42个植树节。

往年的植树节,郑州公交二公司三车队都会组织职工带上孩子一起植树,希望孩子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并教育孩子爱护树木,保护大自然,维护生态平衡。今年因为疫情还没有彻底胜利,还需要一如既往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但这些都丝毫不影响公交人的“植树”热情。虽然不能在野外植树,车长张凤利就倡议大家一起在调度室里DIY。

“调度室怎么植树?”大家都一头雾水。

“我们可以自己手工做一棵树!”

“可以吗?”大家似乎不太相信,但又充满期待。

DIY手工之前,忆江南一号线调度周素峰和车长张凤利一起找树枝、收集卡纸,准备胶带、剪刀、花盆等工具。

张凤利告诉记者,说起来简单,干起来是很繁琐的,首先把干树枝修剪出一个小树的造型,让后开始剪树叶、剪花朵,再用双面胶粘起来,最后再一片一片粘在树枝上。两个小时后一棵绿色的小树已经初步成型,最后又找来个花盆用点土往里一栽,这棵树真的“植”好了,绿色的树叶青翠欲滴,火红的花朵含苞欲放,迎来了大家的阵阵称赞。

三车队书记孟雷东说:“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以特殊的形式迎接植物节,我们调度和车长还会继续手工制作小树,在植树节当天送给乘客。”

文章关键词:42个 植树节 郑州 公交人 DIY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