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南阳机场警方六项举措护航“复工空中通道”

2020年03月11日12: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袁梦珂)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服务保障两项工作,南阳机场公安分局充分结合辖区实际,研究出台了保障复工复产六项举措。

在严管控确保治安稳定方面,强化机场辖区巡防管控,重点加强对航站楼内安检通道、值机柜台以及各健康检测点秩序维护,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切实维护机场辖区平安稳定,营造复工复产期间安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优服务便利旅客出行方面,为保证遗忘或丢失身份证的旅客能够按时顺利乘坐航班出行,开通临时乘机证明网上自助办理服务,旅客扫描二维码即可快速在线办理,提高业务服务效率。充分利用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帮困解难,及时回应旅客合理诉求。

快响应强化应急处突方面,积极安排各勤务组每日常态化开展涉疫警情处置演练,提升应急响应能力水平,确保能够依据处置预案,协助相关职能部门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广宣传开展普法教育方面,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主动发声,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辖区职工群众对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储备,提醒严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主动配合所在社区和机场卡口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共同营造遵纪守法、积极配合的良好社会氛围。

多联动整合资源力量方面,强化与机场相关职能部门应急联动,做好复工复产包机航班旅客安全服务保障。保持与驻场特警和新区分局信息沟通渠道畅通,加强联勤联动,整合警力在航站楼开展高密度、高频次巡逻勤务。

细摸排防止疫情输入方面,强化务工人员摸排,深入机场辖区各部门各单位走访调研,及时掌握复工复产情况,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外来务工人员信息及行踪轨迹,重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协助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重点地区及发热务工人员的隔离工作。

文章关键词:南阳机场 警方 六项举措 复工空中通道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