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面吹响战“疫”集结号 郑州市金水区助力企业打好经济保卫战

2020年03月11日12: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由于疫情的影响,外地员工如何返郑?本地员工在公交班次减少情况下如何上下班?辖区企业返岗员工的交通问题成为困扰企业的一个大难题。

郑州市金水区交通局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之后,积极协调,分别帮助河南四建公司、金水区文化服务中心项目、中建七局瀚海思念城项目从商丘、江苏、重庆为用工企业接回返岗复工人员175人。为地处三环以北的郑州中科新兴技术研究院的49名员工定制了公交专班车,解决了辖区企业员工的通勤难。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正确把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金水区从3月10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焦点、难点和堵点问题,聚力三送一强,政银企联手,全面吹响战“疫”集结号,助力企业打好经济保卫战。

围绕送政策,着力在精准发力上下功夫

重点帮助企业了解国家、省、市、区及各行业主管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贷款贴息、用工保障、缓缴税费、简化流程等各类政策措施,确保所有企业全面掌握政策、熟悉流程。把相关政策分产业、分行业进一步细化,提取干货,编印形成《金水区惠企政策汇编》,集中送至企业,明确政策解读部门和联系方式,公布网站登录地址及相应二维码,切实推动各项扶持政策精准入企。

围绕送服务,着力在精细周到上下功夫

采取领导分包、现场调研、上门指导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瓶颈和制约,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用工保障、防疫物资储备、产业链配套、原材料采购、市场销售等实际困难,切实为企业提供帮助和服务,确保惠企政策全面落实、准确落实、落地见效。对企业反映的用工难运输难保障难、销售难、外贸难、资金难等问题,积极协调,高效解决。出台《金水十条》惠企政策,全方位解决辖区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难题。

围绕送要素,着力在精心配置上下功夫

重点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用工、用地、资金、防疫物资储备等要素瓶颈,协调督促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解决,助推企业尽快安全有序实现复产达产。

金水区市场监管局多方筹措,为辖区餐饮企业配送了100套防护服;文化路街道为防疫物资不到位的企业配送了手套、口罩、消毒液等,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难题;区人社局充分发挥指导劳动就业的职能优势,深入了解企业用工信息,积极联系对接劳务输出地,丰富用工后备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加大线上招聘力度。3月1日启动了“金水区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双选会”,组织100余家企业开展线上求职招聘活动,发布就业岗位信息4280个,累计线上访问量达2万余人次。

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切实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郑州鑫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孔女士拿到街道办事处送来口罩、手套、消毒液和金水区的各项惠企政策后,激动的说“政府为辖区企业想的太周到了,不仅送来了防护物资,还有一系列的金融、税收的优惠政策,我们一定加紧复工复产,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是当前形势下我区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有利于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有利于全区经济社会长期向好、长远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战“疫” 郑州市金水区 企业 经济保卫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担当彰显责任 致敬战“疫”的平凡工作者

    “接到紧急消毒任务,列车马上进站,大家准备出发!”4月11日,夜色如墨,从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的G152次列车划破黑暗,驶入北京南站。北京铁路疾病预防医学研究中心车站消毒处置组北京南站消毒处置组的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麻利地穿戴防护装备、手拎10多公斤重的消毒桶,以最快速度奔向14站台,仅用13分钟就完成了车厢消毒工作。车厢、车站是他们每天奋战的地方。

  • 习近平的战“疫”日历

    习近平的战“疫”日历

  • 用70秒,致敬战“疫”英雄

    用70秒,致敬战“疫”英雄

  • 习近平致敬的战“疫”英雄丨壮哉,大武汉——献给英雄的武汉人民

    不畏艰险、顽强不屈、坚韧不拔、高风亮节——当这座城市因汹涌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断然“封城”,钟声激越,记录着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战“疫”历史。

  • 直播|澳新战“疫”公开课 

    澳新战“疫”公开课于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4时(悉尼时间3月30日晚7时)开讲。公开课由人民网澳新频道、人民视频联合推出,为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就疫情答疑解惑。公开课第一讲,我们邀请到了武汉同济医院护心小分队骨干、新冠肺炎危急重症病房一线的周宁副教授!他一直奋战在武汉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有着丰富的经验,与全球华侨华人分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