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飞天网评:闻令而勇,战“疫”大考交上合格答卷

2020年03月11日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5034

  荆楚春已至,战疫胜可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考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发出了决战、总攻的动员令。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已到了最紧要的关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防控形势最严峻、最复杂的第一线指挥部署,必将给前线将士、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以巨大鼓舞和激励。只要同心协力、英勇奋斗,这场战“疫”就没有拿不下来的阵地。

  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变化,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胜利在望,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慎终如始,越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医疗救治摆第一,践行战“疫”价值观。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一直是中央的明确要求。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根本保证。进一步落实“四集中”措施,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加快推广应用已经研发和筛选的有效药物,提升救治水平,是治病救人的关键。备足粮草,好打胜仗。加强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供应、调配,是保证治疗效率,提高治愈率的物质基础。

  继续念好“防”字诀,严防死守堵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量的任务在“防”。越是到了关键的时候,越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增强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社会基础。加强进出人员管理,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不仅是湖北和武汉打赢这场战“疫”的根本,更是全国夺取胜利的先决条件。

  防疫尤须稳民生,画好战“疫”同心圆。民生稳,人心稳,社会稳,疫情防控才可以高效有序推进。湖北和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地方,群众自我隔离时间较长,对一些群众焦虑有情绪,应报以理解、宽容、包容的态度,多做和风细雨的劝导工作,而不是呵斥、埋怨。由于封闭性隔离,群众购买生活物资不方便。这是必须解决的实际困难,需要政府部门、社区继续统筹搞好生活服务,保障米面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因集中隔离和隔离治疗,一些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特困人员、残疾人等成为需要特殊服务的群体。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应细之又细落实包保人,多走访探视,及时提供必要帮助,坚决避免因隔离导致次生灾害。

  越是胜利在望,越要如履薄冰。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武汉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是鼓舞攻坚克难、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更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总攻号角。越是决胜在即,越要善用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才能最终交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疫”满意答卷。(张全林)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网评 疫 大考 飞天 防 总书记 治愈率 治疗 医疗救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