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这些行为将被追责

2020年03月12日07:45  来源:映象网

5034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切实做好境内外疫情防控,杜绝入境人员重点人员失控漏管,遏制疫情扩散,3月11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的通知》,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本单位人员管理,严格人员护照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并落实备案登记,加强考勤,对疫情期间请假外出的干部职工,必须强调要如实报告个人去向,疫情期间原则上不允许出国(境),尤其是到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对于迟报、瞒报、谎报的,将依法严肃追究党纪政纪法纪责任。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

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但是,境外多个国家疫情仍在持续快速增长,郑州作为交通枢纽城市,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已经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近期,国内媒体曝光了多起入境人员故意隐瞒病情、接触史、旅行史的案例,我市也出现了个别企事业单位员工私自出国、入境回郑后恶意隐瞒旅行史、健康史的个案,既对个人和家庭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也给全市疫情防控带来了极大风险。

强化主体责任

疫情防控与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挂钩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单位对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负主体责任,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将本单位各项联防联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要实行倒查责任,对于存在失职、漏管的单位要予以通报批评,并与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挂钩。

强化人员管理

严格请销假制度并落实备案登记

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本单位人员管理,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规定,彻底摸清本单位干部职工近期动向和人员接触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严格人员护照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并落实备案登记,加强考勤,对疫情期间请假外出的干部职工,必须强调要如实报告个人去向,疫情期间原则上不允许出国(境),尤其是到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动态掌握干部职工身体状况,严格落实干部职工进入办公区域前体温检测等措施。一旦发现干部职工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要第一时间送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在病情明确之前,不得允许其返岗上班。一旦发生疑似感染或确诊病例,要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强化宣传教育

迟报、瞒报、谎报的,将追责

各单位应明确告知本单位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本人由境外返郑或得知亲属、朋友由境外返郑的信息后,务必第一时间向本人所在单位报告情况,所在单位要将信息及时报所在辖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于迟报、瞒报、谎报的,将依法严肃追究党纪政纪法纪责任。(记者 董艳竹)


来源:郑州发布

文章关键词:境外疫情输入 瞒报 疫情防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