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海报时评:英雄的城市,因为有英雄的你!

2020年03月12日11:39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5034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温暖,时时刻刻拨动我们的心弦。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赓续着光荣传统,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拔、高风亮节。

  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付出巨大努力与牺牲的武汉人民是当之无愧的英雄。近一个多月以来,武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战况”牵动人心。广大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有多名医生、护士倒在抗疫的战场上。居家战“疫”的武汉人,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罹患疾病的武汉人也展现出了坚强的意志,与疫魔进行着顽强的斗争。武汉市的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快递员、新闻工作者临危不惧,坚守岗位,尽己所能,挺起了这座城市的脊梁,书写着英雄的城市精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人民不是“孤军奋战”,得到了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全力支持。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抗击疫情,全国一盘棋,“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尽锐出战,包括军队在内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奔赴武汉,各种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源源不断地从全国各地运往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让世人见证了“中国速度”,武汉14家方舱医院为患者托举起生命“方舟”……在武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得到进一步彰显。

  英雄的城市,因为有英雄的你!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武汉保卫战”中,每一位参战者都是真心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为你们而感动、而赞叹!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

  22年前的武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壮烈场景,严防死守、人在堤在的激昂誓言,让人难忘。

  今天的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

文章关键词:海报 方舱 方舟 武汉保卫战 战况 城市精神 疫情防控 患者 总书记 新闻工作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