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铁集团:全路已累计装运疫情防护保障物资逾25万吨

2020年03月12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国铁集团网站消息,截至3月10日,全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护保障物资11885批、254082吨,其中防疫物品7262批、34904吨,生活物资4623批、219178吨;运送医务及防控人员365批、9332人。

  资料图:工作人员对车内进行消毒。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2月份,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围绕全年任务目标,大力实施以货补客,认真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疫情发生后,国铁集团高效快捷地向湖北武汉等地运送防控人员和物资。为解决装卸劳力不足的问题,武汉等铁路局集团公司组织职工成立装卸突击队,确保防控和重点物资及时装卸车,保持全路无停限装。截至3月10日,全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护保障物资11885批、254082吨,其中防疫物品7262批、34904吨,生活物资4623批、219178吨;运送医务及防控人员365批、9332人。

  针对疫情对铁路春运客流的影响,国铁集团及时调整运输策略,将节后春运工作从以客为主转向以货为主,全力组织抓好货运增运增收。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迅速行动,结合本局集团公司实际制定细化措施,全路货运增运增收初显成效。2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25238万吨,同比增加1895万吨、增长8.1%。14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货物发送量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增长56.9%。

  按照国铁集团统一部署,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重点抓好敞开受理企业复产复工运输需求、动态完善增运增收考核机制、全面启动2020年度煤炭中长期合同和运量互保协议执行、落实浩吉线增量方案等10项重点工作。目前,浩吉线增量方案有序推进,以疏港铝矾土、入疆入蒙氧化铝、西北铝锭外运为主的综合营销策略初步拟定,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华能集团内蒙古地区4家电厂完成了“公转铁”运量互保协议签订,铁路运量同比增长25.7%。

  针对当前大量客车停运、干线通道能力相对宽松等情况,国铁集团及时调整今年集中修轮廓计划,为下半年货运上量释放能力。目前,内六、京沪、石太、石德等线路的集中修施工率先实施,新造箱调配和局集团公司管内货车运用工作加快推进,各项增运增收方案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2月份,尽管受疫情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全路日均装车仍达到14.2万车,同比增加6939车、增长5.2%,呈现较好的回升势头,中国铁路西安、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创下单日装车的历史最高纪录。

  在抓好货运增运增收的同时,运输系统各单位认真落实重点运输工作。

  加强中欧班列运输组织。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回应客户关切,全面敞开受理需求,做好运力保障,同时加强与邻国铁路联系,及时掌握境外铁路及口岸运输动态,协调应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针对口岸站的疫情影响,铁路制定临时交接作业办法,确保了相关业务顺畅办理、口岸正常有序交接和国际物流通道安全畅通。目前,去程班列的开行逐步恢复,2月中下旬日均开行14列,最多的一天达到19列。

  节后错峰返程运输有序推进。铁路针对能力相对紧张方向制订增开备用方案,确保满足节后返程客流需要。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联系务工人员输入、输出地政府,通过开行务工专列、实行包车厢等“点到点”运输方式,组织复工人员集中出行。截至3月10日,铁路累计开行务工专列289列,包车厢1205辆次,运送30.1万人次。

文章关键词:国铁 班列运输 增运增收 疫情防控 口岸站 铁路局 货运 集团公司 运量 错峰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中欧班列沿线国家执法安全合作会商会开幕 强化“一带一路”安全保障

    11月17日,由公安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欧班列沿线国家执法安全合作会商会在渝开幕。据介绍,中欧班列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运行于欧亚大陆的陆路集装箱国际联运列车。

  • 5位铁路人的扶贫故事

    阿西阿呷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列车长,负责成昆铁路5633次“慢火车”。国铁集团派驻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的副县长周胜展指出,栾川县过去是秦巴山区重度贫困县,国铁集团自2012年结对帮扶栾川,栾川县的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12.34%降至2019年的0.306%。

  • 一跨1488米,长江将迎来一座超长主跨高铁桥

    距主跨1092米沪通公铁大桥开通仅数月,主跨1176米的常泰长江大桥开工建设后,我国对桥梁大跨的追求又上新高。另据年会资料,随着对旅行速度的追求越来越高,我国将规划建设时速400公里的更高速轮轨铁路以及时速600-1000公里的高速磁浮铁路。

  • 中欧班列今年开行已超万列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1月5日,中欧班列今年开行已达10180列,再次创造新纪录,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到98.3%,通达欧洲21个国家、92个城市。

  • 习近平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 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李克强作出批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建设川藏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已于2018年12月开通运营,拉萨至林芝段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此次开工的雅安至林芝段位于四川省、西藏自治区境内。

  • 中欧班列今年开行超万列

    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铁路部门一是确保国际物流通道畅通。与各地政府和外贸企业加强对接,积极承接转移货源,科学合理制定中欧班列月度和周开行方案,强化集装箱和空车保障,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全力满足客户发运需求,有效降低疫情对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冲击和影响。

  • 第三季度铁路客货运量快速增长

    记者齐慧报道: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9.31亿吨,较第二季度增加0.62亿吨,增长7.1%。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72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完成5531亿元,投产新线1926公里,新开工项目15个,新增投资规模超过4800亿元,有效发挥了“稳投资”作用。

  • 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即将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10月31日,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先期开工段“两隧一桥”及施工供电工程招标结果开始在北京市建设工程交易信息网上公示。

  • 重点来了丨这五年,交通运输业成绩满满

    道路四通八达、交通方便快捷,“十三五”收官,交通运输行业交出满意答卷。2015年到2019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年均增长9.6%,货物发送量年均增长6.9%,客货运输能力大幅提升,旅客出行更加便捷,能源、资源等重点物资运输得到有力保障。

  • 医保“三重保障”制度让我国因病返贫人数显著下降

    以大病保险为例,目前我国全面取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封顶线,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较普通居民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贫困人口的常见病、慢性病和大病重病医疗费用负担均得到有效减轻,对缓解贫困和帮助脱贫发挥了重要作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