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互联网+”助力“三送一强” 郑州二七区为辖区企业排忧解难

2020年03月12日21: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戴湘)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自“三送一强”活动月启动,郑州市二七区复工复产督查组迅速行动,积极转变思路、创新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改进优化督查方式,形成了“互联网+督查”、“大数据+督查”工作新模式,开启了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直通车”。

3月9日上午,复工复产督查二组来到樱桃沟管委会某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督查。

“目前有多少工人返岗,返岗率是多少?”

“是否了解省市区出台的贷款贴息、用工保障、缓缴税费、简化流程等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

“企业目前有没有用工保障、防疫物资储备、产业链配套、原材料采购、市场销售等方面的困难?”

督查组成员询问企业情况

督查二组组长一边询问企业负责人,一边拿出手机打开电子表单进行信息录入。督查组其他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企业防疫宣传、物资储备、钉钉打卡、健康扫码等情况,并将这些督查信息全部录入电子表单,点击“完成上报”按钮,整个过程用时不到6分钟。

预先设计好的电子表单

与此同时,在二七区复工复产督查组办公室,联络员打开后台管理软件,点击查看汇总数据,各组已提交了5个企业的督查情况;打开督查二组提交的电子表单,企业复工时间、返岗工人数、返岗率、存在的问题、困难及需求等数据,统计图表一目了然。

系统可以自动生成各类统计图表

后台数据自动统计汇总

像这样的督查几乎每天都在进行。每到一家企业,督查组工作人员都会仔细询问人员返岗管控、日常防疫、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然后及时填写电子表单,实时收集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需求、服务需求和要素需求,汇总整理后直接报送主管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整个过程方便快捷、务实高效。

线下忙调研调度,线上忙收集问题。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区复工复产督查组实时收集企业复工复产各类问题和需求,打通了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反映通道,推动监督手段由常规向智慧转变,让督查工作变得更精准、更高效、更有力。

下一步,区复工复产督查组将继续深入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督查行动,线上线下收集解决问题、协调保障各类生产要素,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恢复生产、提振信心,以实际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助力“三送一强” 郑州二七区为辖区企业排忧解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