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青海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

2020年03月12日21:32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从早上进厂开工到吃午饭,每天要过十几道关。”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近日,位于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的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员工迎来了“最严防护措施”:过消毒池、测体温、定时喷洒消毒水、分时分批就餐。海西州先后抽调数百名党员干部,成立34支疫情防控组进驻企业,指导协调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青海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统筹谋划、齐头并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青海出台27条政策措施和22条补充规定,设立中小微企业续贷周转资金池、发放援企稳岗资金等重大项目开复工、安全保障、防疫防护、资金支持、考核奖惩工作方案,打出了政策“组合拳”。青海银保监局出台14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金融机构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招”“一行一策”原则,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亿元,为企业展期或续贷30亿元。

  “我们针对不同企业的岗位需求,搭建线上招聘直通车,及时为企业提供招聘服务。”青海省就业局负责人介绍,“青海人社通”APP、“青海省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就业扶贫直通车”等线上服务平台共为472家企业发布近2万个招聘岗位,2020年青海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也在线上开展。

  青海积极推进一批重点大项目相继开复工。线路全长343.143公里、投资62.75亿元的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项目开工;总投资226亿元的全国首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建设的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正式复工;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青海国际会展中心、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二期、黄河流域水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玉树机场扩建、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换流站工程等26个重大项目已开复工。

  截至目前,青海全省总体复工用户15766户,复工率达到80%,其中,大工业用户1378户,复工率为77.6%;一般工商业用户14388户,复工率为80.3%。

  农牧业是青海的传统产业。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巩爱岐告诉经济日报记者,青海省各类农用物资调储充足、生产有序,春耕陆续展开,牧区工作进展有序。农业农村厅成立6个工作组,深入8个市州服务指导疫情防控与春季农牧业生产。青海全省共收储各类农作物良种3080万公斤,27家种子企业大部分已复工开展供种调运,调储各类化肥13万吨,20万公顷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方案已印发各地,做到了地块、面积、作物、资金“四落实”。目前,全省已播种各类农作物2万公顷,其中冬小麦1.13万公顷、春播粮食作物0.87万公顷,占农作物总播种面积的3.6%。全省553家市州级以上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已开复工497个,开复工率达90.1%。省级以上154家重点龙头企业开复工率达96%。

  商贸企业方面,青海省625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开复业504家,开复业率80.6%,其中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开复业率分别达到90%、53%。

  金融服务也在持续跟进。记者了解到,目前青海省内金融机构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16亿元,为企业展期或续贷33.5亿元,降低贷款利率发放贷款41.27亿元。全省35家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已为324户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新增担保金额3.1亿元。(经济日报记者 马玉宏 石 晶)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直流换流站 一事一议 组合拳 农作物 特高压 农业农村 用户 农村信息化 岗位需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