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你有多美:“长大后当一名医生”

2020年03月12日21:35  来源: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

5034

  【你有多美】“长大后当一名医生”

  “爸爸,盼望您早日把病毒消灭,早日回来。”

  “我要向您学习,长大后当一名医生,为国家做贡献。”

  3月2日,黑龙江援安陆医疗队刘文术医生,收到了儿子刘士嘉写给自己的信。

  儿子今年8岁,读小学2年级,学校网络开课,老师得知刘士嘉爸爸援助湖北去了,给他布置了这份特殊的“家庭作业”。

  今年40岁的刘文术,是来自齐齐哈尔第一医院急诊内科的副主任医师。2月23日上午10点,下夜班不久的刘文术接到医院援助孝感紧急通知,在这之前,他已经两次向医院签了请战书。

  “我们医院2月4日就已经封院,医务人员自我隔离,一律不得回家。”刘文术说道,来湖北之前他已经20天没与儿子见面。

  齐齐哈尔第一医院这次派出4名医务人员,2名分到应城,2名分到安陆。2月24日下午抵达安陆,2月25日下午下到病区,目前他被安排在感染三病区,白班与夜班轮着上。

  第一次到病区查房,他就发现一位确诊患者在床上坐立不安,询问得知患者还患有急性荨麻疹。作为急诊科医生,这种病见得多,他一边安抚患者,并给患者开了脱敏及抗组胺治疗药物。两天后,摆脱困扰的患者主动邀请他拍照留念。

  阅片(患者CT片)、审核核酸结果、病区查房……刘文术每天很忙碌。“儿子第一次给我写信,很惊喜,也很意外,给了我很大精神鼓舞。”受到信,刘文术难掩内心喜悦。

  刘医生告诉记者,他和爱人都是齐齐哈尔第一医院的医生,儿子对病毒的了解比一般孩子多。在信里,他还叮嘱爸爸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多运动多休息、提高免疫力。

  3月3日晚,回到酒店房间的刘文术给儿子写完回信,然后拨通爱人手机视频,此时他已经离开家一个月。

  “刘士嘉,爸爸收到了你的信,心情非常激动,你现在长大了,懂事了,要照顾好妈妈和姥姥,爸爸在湖北安陆人民医院很好……”

  屏幕那头,儿子不断给爸爸打气:“祝爸爸早日把病毒打败,早日回来。”

  来源:诗画安陆微信公号

文章关键词:齐齐哈尔第一医院 刘文术 患者 多美 病区 手机视频 家庭作业 儿子 查房 安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痛心!那位曾睡倒在手术室的医生走了

    4月25日,齐齐哈尔第一医院紧急选派126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奔赴牡丹江,支援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性疫情救治工作。于铁夫在牡丹江支援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5月6日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