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卖菜大妈的疫情时间:一天工作12个小时,坚持不涨菜价

2020年03月12日22:3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文图

  3月12日,凌晨2点半,当整个城市正在酣睡时,57岁的邢爱荣就已经起床了,3点左右她和小儿子就要开车去中牟县万邦果蔬批发市场进货。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邢爱荣就开始在市场上寻找自己的“猎物”了。哪家的菜品新鲜、哪家的菜是绿色有机、哪家的菜更便宜实惠,这些就像她头脑里装载的一副活地图,迅速就能找到目标。偶尔碰到很少出摊的菜农,她会额外再多买一些。

  主动留在市场卖菜 只要有人要,就会一直供下去

  邢爱荣早上的采购宛若一场战争,等到所有货物都购置齐全时,她仿佛是打了胜仗,再和小儿子一起凯旋而归。上午8点30分左右,他们的小货车准时出现在郑州市高新区龙汇农贸市场门口,把货物卸完后,邢爱荣又开始分拣、称重、打包,顾不上吃早饭,她又急忙开着电动三轮车去给小卖部送货,“不能耽误人家做生意,咱得快点。”邢爱荣告诉身边的记者。

  好不容易把货送完后,邢爱荣终于有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如果你不在这,我就该去摊上干活了,一堆的活,忙不完。”邢爱荣笑着对记者说。邢爱荣是周口市鹿邑县人,曾在老家做过民办教师,20年前来到郑州做小生意,之后就没再回去了。

  “本来是要回老家过年的,我母亲都97岁了。”邢爱荣说一场疫情打乱了她的春节计划,留在市场卖菜则成了她的选择。“刚开始也会害怕、紧张,但是既然接了这个活,有那么多人等着你呢,怎么忍心拒绝,怎么说走就走。”邢爱荣所在的郑州市高新区龙汇农贸市场为周边居民提供了“零距离配送服务”,很多居民通过线上购买蔬菜,再由商户和市场工作人员打包配送,确保居民能足不出户新鲜到家。

  邢爱荣告诉记者,她的防护措施做的很好,慢慢也就不害怕了,家人也曾劝她放弃,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做人要有做人的原则,我不但不会走,菜也绝对不涨价,只要有人要,我就一直供下去。”邢爱荣说。

  疫情期间坚持不涨菜价 在社会上工作就一定要为大家着想

  邢爱荣说最忙的时候一天差不多要工作12个小时,接单能达到200多份,一天只吃一顿饭,累到走路不想抬脚,躺到床上没人拉一把根本站不起来。可是让邢爱荣欣慰的是,居民接到菜的那一瞬间一句响亮的“谢谢”,情况好转后主动来帮忙的,还有在家做好饭特地给她送来一份的···“绿豆面条、芝麻叶、辣椒酱,都是他们给我送的,我们现在都是朋友啦。”邢爱荣说着脸上泛起了笑容。

  龙汇农贸市场负责人薛经理评价邢爱荣做生意很实在,菜卖的也很便宜。他给记者分享了一件小事,前段时间早上5点多他接到邢爱荣发来的微信,邢爱荣显得很兴奋,她告诉薛经理自己发现了一家菜农种的菜,菜品非常好,价格也便宜,正好可以进一部分回来,这样居民们就可以吃到便宜的好菜啦!

  记者在邢爱荣的摊位上看到有一张手写的“今日菜价”,她说每天菜价都会有变化,哪怕是进菜时,价格降了2角,她也会在当天的菜价上把这2角减掉。也正因为这样,邢爱荣的很多客户都是老相识,大家信任她,也更愿意和她打交道。

  邢爱荣说她是吃过苦的人,所以更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在邢爱荣身上,是普通人的淳朴、善良以及难能可贵的责任感。她说在家里就是为小家,在社会上工作就一定要为大家着想。

  “疫情结束后,我想赶快回家看看俺妈。”邢爱荣期待着疫情赶快结束,全家一起吃个团圆饭。


文章关键词:邢爱荣 菜价 疫情防控 卖菜 猎物 龙汇 猛犸 菜品 新冠 辣椒酱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