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打怪兽”!信阳10岁女孩化身“小英雄” 照顾2岁弟弟


映象网信阳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邓晨 周程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许多人的新春计划,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与往常不同,也伴随着太多催泪的场景。

在这个超长的假期,我们在家陪着孩子家人不出屋,但有这样一群孩子格外让人心疼,他们的爸爸妈妈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虽然怕黑 但依旧坚强地照顾弟弟

信阳市浉河区的翟聊阳就是这群孩子中的一个。今年10岁的翟聊阳是信阳市第三小学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她的妈妈尹娟在信阳市浉河区湖东办事处团工委工作,爸爸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疫情暴发后,翟聊阳的父母每天都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值班,经常是深夜才能回家。家中便只有她和一个两岁多的弟弟。

“刚开始照顾弟弟的时候,手忙脚乱总是出错。有时候,弟弟起来时,找不到爸爸妈妈又哭又闹,我只好哄他,爸爸妈妈去外面打怪兽了,弟弟才不哭。”小聊阳笑嘻嘻的告诉记者。

当记者问她在家害不害怕的时候,这个坚强的小姑娘低下了头小声说道,“怕的,特别是晚上,我怕黑,怕安静的房间突然有什么动静。” 

于是,怕黑的小聊阳把睡着的弟弟放在沙发上陪着自己等晚归的父母。

能够帮爸妈分担压力,觉得自己也是个小英雄

谈及父母,这个10岁的小女孩满是骄傲,“之前我不理解,也怪他们不在家陪我们,现在我知道了,我的爸爸妈妈也是一线的战士!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大英雄,就是他们这样的人保护我和弟弟这样的小朋友不受病毒的感染。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和弟弟,不让爸妈担心。” 

伴随着学校的“开学”。小聊阳更忙了,她每天计划好时间,在上课之前把一切都安顿好。

“开学后,不但要照顾好弟弟,还要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虽然我更忙更累了,但是想到能够分担爸妈的压力,我觉得自己很厉害,也是个小英雄。”小聊阳说起这些时,眼睛里流露出自信和骄傲的光芒。

浉河区湖东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飞燕得知小聊阳一家的情况后很感动,“要让孩子们明白,英雄不止是在课本里,英雄就在我们身边。自疫情暴发后,我们已经不用再从书中去找英雄来给孩子描绘,也不用苦口婆心告诉他们读书的意义,也不用在告诉他们为何要热爱我们的祖国。他们在一瞬间长大了,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向一线医护人员表达着自己的敬意和美好的期盼,也在这场‘战疫’中贡献着自己小小的力量。”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