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98岁天文学泰斗治愈啦!孙女曾为他网上求血……

2020年03月13日12:41  来源:光明网

5034


据@央视新闻 3月12日消息,经浙大二院医护团队20个日夜的治疗和护理,98岁浙江籍天文学泰斗韩天芑及85岁夫人已治愈待出院。



这也是浙江援湖北医疗队目前收治的年龄最大的新冠肺炎患者。




爷爷感染新冠肺炎病危,孙女网上求助


2月23日晚,一则“天文学泰斗韩天芑感染新冠肺炎病危”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韩天芑老人的夫人也因感染新冠肺炎住进了武汉协和肿瘤医院的ICU病房。


韩天芑(右)


2月24日上午,韩天芑夫妇因新冠肺炎病情加重,被转入浙大二院ICU。当时,夫妻俩均属重症患者,且基础疾病较多,出现严重食欲减退、营养不良及低钠血症等并发症。


据澎湃新闻报道,韩天芑孙女韩时珺在23日晚收到医院发的病危通知,一时不知该怎么办,听取医生的建议后,在网上发布求助信息,希望能找到匹配的康复者血浆。



韩时珺告诉记者,信息发布后,很多爱心人士、康复者都联系她,希望可以为爷爷捐血浆,她感受到了非常强大的社会力相关话题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浙江籍天文学泰斗


据浙江在线报道,1923年2月11日,韩天芑出生于浙江省象山县海潭村。1957年9月,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大地测量组迁到武汉,并改建为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韩天芑作为研究员和室主任一直负责天文大地测量方面的工作。


报道称,韩天芑是我国著名的大地天文学和天文地球动力学家。早在解放前他就参加了测量工作,他是我国天文大地测量学科的开创者之一,他在有关天文大地测量理论和实践方面紧紧围绕国家需要,作出了切合国家安全测绘保障需求,又具有指导性和前瞻性的重要贡献。他是我国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的开拓者之一,在世界时服务,地球自转变化和恒星光干涉技术的研究中都取得了重要成果。


好消息越来越多!

战疫必胜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央视新闻、封面新闻、澎湃新闻、浙江在线等

声明:“光明网”微信公号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欢迎致电010-58926246,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投稿、合作QQ:892726843(加时请注明微信投稿or合作)

                                                                                                                       

    文章关键词:韩天芑 治愈 光干涉 or 肺炎 新冠 低钠血症 光明网 泰斗 孙女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特写】98岁天文学家韩天芑康复出院

      今年98岁的我国著名天文学家韩天芑在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两个月后,目前已康复出院。2月中旬,韩天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住院,韩老因为高龄且基础疾病较多,2月23日家属收到病危通知。

    • 98岁韩天芑: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命

      我国著名天文学家、98岁的韩天芑老人此前因为感染新冠肺炎病危曾引起广泛关注。   出生于1923年的韩天芑祖籍浙江,上世纪50年代定居武汉,是我国著名的大地天文学家和天文地球动力学家,中国天文大地测量学科的开创者之一。

    • 感染新冠住院两个月后,98岁天文学泰斗韩天芑出院回家

      4月15日上午,此前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的98岁天文学泰斗韩天芑正式出院,回到家中进行居家隔离,其夫人稍早前也已出院。经过沟通,韩天芑夫妇于3月14日转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继续接受康复治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