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大河网评:锤炼硬作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3月13日15:49  来源:大河网

5034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干部作风,关乎脱贫攻坚成败,作风越硬效果越实。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脱贫群众的收入实不实、脱贫攻坚的成色足不足,能否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面对剩下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面对各种难啃的“硬骨头”,加之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可想而知,这场决战决胜硬仗不好打。响鼓还需重锤敲。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锤炼过硬作风,敢于战斗,善作善成,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仗”。

  锤炼政治的硬脊梁,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仗”。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承诺如金,战鼓催人。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这个底线任务不能打任何折扣。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疫情又增加了难度。今年满打满算还有不到10个月的时间。越是这样的时候,越是能够考验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越是能够检验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锤炼政治硬脊梁,扛起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政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亲力亲为、一抓到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锤炼担当的铁肩膀,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仗”。脱贫攻坚战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虽然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多方面影响,如就业增收、扶贫产业发展、基本生活保障等。这都为打赢“最后的战疫”增加了难度和挑战。“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各级干部面对困难和挑战必须要锤炼敢于担当的铁肩膀,不惧不退,挑起决战决胜攻坚战的重担,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拿出一鼓作气的精气神,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滚石上山的韧劲,葆有攻山头、拔要塞的劲头,攻下一个问题又一个问题的“山头”。“不破楼兰终不还”,誓把胜利的旗帜插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山顶”。

  锤炼能力的真功夫,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收官之战又是一场硬仗中的硬仗,没有真功夫,还真揽不下这“瓷器活”。越是在脱贫的关键期、攻坚期,越是考验我们执行力和执政力的功夫。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锤炼实打实的真功夫,下足“绣花功夫”,把帮扶工作落实做细,从根子上彻底解决好群众的贫困难题。创新思路、方法,找到脱贫攻坚的金点子、好路子。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挂图作战,找准主攻点,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继续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落实脱贫攻坚方案”“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巩固成果,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等明确要求。以真功夫打赢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让全面小康的成色更足。

  脱贫攻坚,使命在肩。既要战疫又要战贫,既要促脱贫又要防返贫,确实是一场巨大的考验,只要广大党员干部锤炼过硬的优良作风,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斗志昂扬、英勇奋战,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就一定能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大考中,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优秀答卷!(乐兵)

文章关键词:全面小康 最后一仗 攻坚战 山头 硬骨头 山顶 瓷器活 党中央 初心 总书记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决胜全面小康,需要更多乡土人才“冒出来”

    “这是今年第四次来参加药膳培训,学完这期,我就要出道开店了。”浙江省磐安县的卢新亮在参加乡土人才培训后,收获满满。今年以来,浙江省磐安县大力开展药膳师系统培训,助力决胜全面小康。该培训每季度1次,1次为期1周,吸引了76名乡土人才参加,其中全程参与63人。

  • 奏响农房改善“奋进曲” 绘就全面小康“风景线”

    随着新204国道的建设完成,海州区形成了一条串联浦南、锦屏、新坝、宁海和板浦的S型都市农业产业黄金通道。在农房改善这一时代命题下,海州找到了打开农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金钥匙”,一幅“留得住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 國際論壇:緬中減貧合作大有可為

    中國各項精准扶貧政策確保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這種信念和行動令人欽佩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緬中兩國人民患難與共、守望相助。中國各項精准扶貧政策確保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這種信念和行動令人欽佩。

  • 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丨娶媳妇 盖新楼 黄金茶种出贫困户新生活

    一两黄金一两茶,保靖黄金茶不仅具有高氨基酸、高茶多酚、高水浸出物、高叶绿素的特点,更以香、绿、爽、醇的特有口感在高档绿茶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因为黄金茶发生巨大变化的不止是黄金村,一山之隔的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村民也因这一绿色产业富了起来。

  • 书声琅琅大瑶山(决胜全面小康·小家看小康(23))

    ”  一名学生家长的反问,令韦君玉记忆犹新。1996年,8岁的韦君玉入读白云乡中心校,和村里4个小伙伴一起成为第二届“武警红瑶女童班”的学生。”  教学、家访、谈心,课上严要求,课下勤关心……一回生,两回熟,学生们私下开始管韦君玉叫“君姐”了。

  • 人民观点:脱贫攻坚,奔向全面小康

    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既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 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既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

  •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把握“十四五”时期新发展的大逻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这表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式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 【“十三五”成就巡礼】“四好农村路”助力全面小康

    建设“四好农村路”是指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四好农村路”疏通了交通“微循环”,城货下乡、 山货进城、电商进村、快递入户,双向、多向运输便利又带动促进了产业发展。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综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与会同志认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历史上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也是中国对人类社会的伟大贡献。

  • 芦笋种在沙漠边(决胜全面小康·小家看小康(22))

    霜降过后,芦笋枯黄的植株被渐次割倒,而深藏地下的根茎,则开始“冬眠”,等待下一个花季。如今,贫困户都已摘帽,大伙儿说,能有这样的好结果,都是陈胜泰种芦笋种下的“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