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江右时评:把胜利的旗帜插上脱贫攻坚最后的山头

2020年03月13日15:51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5034

  在疫情防控依然吃劲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党中央发出了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攻号令。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的,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

  疫情之下,面对战“疫”战“贫”的双重任务,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大考中的大考,是大战中的大战。“剩余的52个贫困县、2707个贫困村和551万贫困人口没有脱贫,这是我们今年要完成的任务。”“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已经脱贫的9300多万贫困人口返贫。”这些都是大考中的难解之题、大战中难攻的顽固“堡垒”。船到中流,人到半山,越进越险,不进则退。越是到了收官之时,越要保持钉“钉子”的猛劲、拔“钉子”巧劲,砥砺顽强奋战、越战越勇的精气神,破难题、攻堡垒,把胜利的旗帜插上脱贫攻坚最后的山头。

  坚定必胜的信心,厚植越战越勇的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如催征战鼓、冲锋号角,彰显了我们党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学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学出越战越勇、攻城拔寨的政治智慧,坚持五级书记抓脱贫,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对标看齐、坚决贯彻落实,切实保障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力量到位、责任到位,在越战越勇中,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绝不能让疫情拖了脱贫攻坚的“后腿”。

  紧紧咬住决战目标,淬炼越战越勇的精神。“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这“三个坚决”是硬指标、硬要求。疫情之下,决战之际,瞻前顾后,举棋不定不行,行动迟缓,磨磨蹭蹭更不行。要始终保持越战越勇的攻坚态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理、松劲心态,突出薄弱环节,集中优势火力实施精准攻坚,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结合起来,用越战越勇的狠招实招硬招,啃下最后的“骨头”,拿下最后的“山头”,攻下最后的“堡垒”,赢得最后的全面胜利。

  统筹兼顾,用足越战越勇的冲劲。在既战“疫”又战“贫”的特殊时期,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战不断凸显,时间紧,等不起,任务重,慢不得,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节奏不乱,扑下身子干,甩开膀子干,撸起袖子干,把责任压实、把任务落实、把督查做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尽锐出战攻克最后的深度贫困堡垒,全力打好“防疫+脱贫”这场硬仗,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以越战越勇的精气神向贫困作别、向梦想挺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绘就厚重而温暖的底色。

  林伟

文章关键词:山头 堡垒 钉子 胜利 后腿 骨头 三农 决战 总书记 重要讲话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畅通群众致富路、幸福路(大家谈·我身边的“十三五”)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十三五”期间,与全国各地一样,芷江奔跑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征程上。路,串接起村里村外,更激活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 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为什么一开始就布局5条技术路线?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10月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有42个在研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我国自主研发的疫苗已有11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例如,在中国生物公司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部分揭盲数据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

  • 大凉山深处再次响起的口弦

    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甲依乡拉木觉村,彝族妇人曲么木土火在田里清除杂草,以便收获土豆(9月4日摄)。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甲依乡拉木觉村,彝族妇人曲么木土火在田里劳作的间隙,拨弄着陪伴她多年的口弦(9月5日摄)。

  • 影响逐渐减小 山东将台风橙色预警降为台风黄色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于27日6时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巴威”影响,预计今天上午,大风范围明显减小,黄海北部北风8级阵风10级,渤海和渤海海峡北风7级阵风8~9级;半岛东部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

  • 【地评线】中安时评:以战斗之姿坚决打赢收官之战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的千年夙愿,是时代赋予共产党人的使命,是党对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实现千年夙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担当奉献,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 致敬!信阳90后妈妈扶贫记:“这两样,我都不想放下”

    村干部告诉记者,曹建玲自从成为扶贫专干以来肯学肯钻,没多久就从扶贫工作的“插班生”转变为“专业生” “模范生”。”  扶贫工作有苦也有乐,曹建玲最大的快乐便是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那是从心底而生的充实与满足。

  • 【地评线】大江时评:以“三心”汇聚“必胜之力”

    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统筹就要“两手抓”,这包括众多领域,抓救治,抓社区防控,是“两手”;抓防疫,抓生产是“两手”;抓战疫,抓战贫,也是“两手”。

  • 【地评线】大河网评:锤炼硬作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锤炼过硬作风,敢于战斗,善作善成,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仗”。锤炼政治的硬脊梁,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仗”。锤炼担当的铁肩膀,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仗”。

  • 【地评线】大河网评:锤炼硬作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锤炼过硬作风,敢于战斗,善作善成,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仗”。锤炼政治的硬脊梁,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仗”。锤炼担当的铁肩膀,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仗”。

  • 【地评线】大江时评:以“攻防之道”攻下贫困堡垒

    当前,正值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用“拼”脱贫,用“干”致富,以“攻”促发展,才能攻下贫困的“山头”,拔掉“穷根子”,找到“好饭碗”,实现奔小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