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统筹推进中小微工贸企业安全防范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3月13日18: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3月12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统筹推进中小微工贸企业安全防范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通知》指出,要切实提升服务意识,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模式,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咨询、预约、申报有关业务,对中小微企业新建、改建、扩建金属冶炼建设项目需要办理安全生产“三同时”手续的,要优化报批审核流程,实施网上快速办理,疫情防控结束后再进行现场核验。

针对简化复工复产程序,《通知》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分区分类施策,对安全管理较好、2017年以来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中小微非高危行业企业,推行安全生产承诺制;对自查自报自改安全风险隐患的,重点实行现场跟踪指导服务。

此外,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积极开展安全服务指导,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中小微 工贸 企业 安全 防范 复工 复产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壮美黄河行-2018网上看河南网络主题活动_映象网

    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黄河河务局联合开展“美丽中国•壮美黄河行”暨“2018网上看河南”网络主题活动,映象网策划大型专题特别呈现。

  • 河南郑州:优秀非遗曲艺节目演出惠民心

    当晚,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汇报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来自全省各地的曲艺名家表演了大调曲子、三弦书、河洛大鼓、河南坠子等节目,展示非遗曲艺文化的魅力。当晚,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汇报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来自全省各地的曲艺名家表演了大调曲子、三弦书、河洛大鼓、河南坠子等节目,展示非遗曲艺文化的魅力。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投放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 毛杰:未来五年,河南基础教育要做这些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出发,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和新发展阶段,擘画了“十四五”乃至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提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 “错换人生28年案”一审宣判,姚策正式回应:赔偿金额比预期低很多

    2020年12月7日,“错换人生28年”案件一审宣判,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

  • 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在郑举行 国内专家相聚共谋百姓饭碗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11月21—22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指示精神暨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研讨会基于河南工业大学提出的“中国粮谷”建设方案,国内专家相聚一堂共谋百姓饭碗 。研讨会阶段,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卞科作“中国粮谷”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 河南省太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晓相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太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晓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开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87.07--2012.04历任河南省黄泛区农场高级中学教师,周口地区劳动技校教师,周口地区劳动局干部,周口市检察院书记员、助检员,周口市检察院科员级检察员、副科级检察员,郸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正科级),周口市检察院大要案指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 河南广播电视台 2021年度电视专题广告招商公告

    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电视剧频道诚邀2021年度电视广告代理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期待与有广告代理经验和实力的公司携手合作,实现共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