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惠济收费站站长齐明辉:尽最大努力保障道路畅通,守好郑州的第一道防线

2020年03月13日18: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图)3月13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29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5名代表分享了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疫情期间高速公路免费却不免服务、不免责任,就我们郑州周边的收费站来说,主要是严格落实交通部‘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的工作要求,配合做好外来车辆的入市管控,尽最大努力保障道路畅通,守好郑州的第一道防线。”河南高速公路惠济收费站站长齐明辉分享了他坚守岗位50多天里发生的故事。

“站区检疫站设置不久,受疫情影响,很多车辆就开始提前返郑了,那时候大家还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很多司机把车停在车道上,走下来排队测温、登记,其中更有一些老人和孩子不戴口罩就下车,广场上很快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我们当时马上协调检疫站的同志,采取间断放行的方式进行限流,同时用广场语音播报提醒后方车辆的人员不要下车,在车上等待检测,对未戴口罩的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并协助检测加快车辆通过速度。”

截止3月12日,惠济收费站就检测车辆396829辆,劝返各类疫区入郑车辆3277辆,协助疾控中心发现疑似病例18例。

同时,惠济收费站在站区设置了一处防疫物资转运区。

1月26日,一家湖北鄂州的医院来郑接收呼吸机,在惠济下站,但由于司机和车辆都是从疫区过来的,要到市内需要经过层层检疫,就向惠济收费站求助。

“为了避免耽误时间和转运过程中的人员接触,我们积极联系厂家将物资运送到收费站,由我们帮忙完成了这次不同寻常的转运。通过这件事,我想我们可以利用自身的位置优势,设置物资转运区。我们马上联系了省蓝天救援队,专门划出一片区域,由我们成立的‘山河红’党员突击队配合完成物资搬运工作,这样既提高了防疫物资的运输效率又避免了疫区车辆入市所带来的风险。”

截至目前,已义务搬运防疫物资累计120余吨。

齐明辉和父亲以及妻子都曾在武汉工作学习过,他们把武汉视为第二故乡,对此次武汉的疫情都十分关注。

齐明辉父亲曾是武钢焦化厂一名普通工人,后调入国棉四厂,今年已经六十六岁了,他不顾自己的病情毅然参加了社区防控小组,守好社区的大门;齐明辉的妻子在武汉学的医学护理,现在是一名护士,也在医务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齐明辉是98年在武汉当的兵,入伍第一年参加了98抗洪救险,印象最深刻的党员突击队始终冲锋在最危险的第一线。

“千千万万的高速人和我一样始终坚守在一线,我只是他们其中一个普通的缩影,所以我的家人也特别支持我的工作,因为他们也都在各自抗击疫情的一线坚守。我们也深信,在党的关心和指引下,必将夺取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文章关键词:惠济 收费站 站长 齐明 道路 防线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