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巴西总统新冠病毒阳性 还有多少政要中招?

2020年03月13日22:2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据《镜报》13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成为全球首位被确诊患新冠肺炎的国家首脑。

  此前,据美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巴西总统府当天宣布其媒体事务部门负责人法比奥·瓦恩加滕(Fabio Wajngarten)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曾随博索纳罗赴美,并和特朗普合影。

  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国暴发,越来越多国家的政府要员也受到了影响,有人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不得不接受隔离,有人则不巧感染了新冠病毒,也有人在确诊罹患新冠肺炎后不幸去世。

  目前,伊朗已有超过20名现任或前任官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0余人死亡,目前是全球官员感染最多的国家;在欧洲,至少7个国家已确认有官员被感染;在北美洲,美国总统与加拿大总理都有与确诊者密切接触的经历。

  多位伊朗官员染病身亡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3月13日报道,伊朗拉扎维呼罗珊省省会马什哈德市市长穆罕默德·雷扎·卡拉伊和检察长侯赛因·杜鲁迪新冠病毒测试均呈阳性。目前两人状况良好,均已接受隔离。

  这是伊朗最近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两名官员。据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此前报道,伊朗政府至少已有20多名现任或前任官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10余人死亡。

  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已接受治疗的伊朗官员有:

  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负责妇女与家庭事务的副总统马苏麦·艾卜泰卡尔(Masoumeh Ebtekar)

  伊朗工业部长礼萨·拉赫曼尼(Reza Rahmani)

  副卫生部长伊拉吉·哈里尔奇(Iraj Harirchi)

  前司法部长兼现任司法部长顾问穆斯塔法·普尔穆罕默迪(Mostafa Pourmohammadi)

  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萨德尔(Mohammad Sadr)

  应急医疗服务负责人皮尔侯赛因·库里万德(Pirhossein Koolivand)

  国家灾害管理组织负责人伊斯玛仪·纳加尔(Esmail Najar)

  伊斯兰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穆吉塔巴·佐勒努尔(Mojtaba Zolnour)

  伊斯兰议会议员佐赫莱·艾拉西安(Zohreh Elahian)

  伊斯兰议会议员马苏麦·阿合普尔·阿里沙希(Masoumeh Aghapour Alishahi)

  伊斯兰议会议员马哈茂德·萨德其(Mahmoud Sadeghi)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Fars)11日报道,伊朗文化遗产、手工与旅游组织部长阿里·阿什合尔·穆奈山(Ali Ashghar Mounesan),也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此外,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顾问古拉马里·哈代德-阿迪勒之子法里德丁·哈达德-阿迪勒也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值得注意的是,法里德丁的姐姐是哈梅内伊的儿媳。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2日消息,最高领袖外事顾问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也出现感染新冠肺炎相应症状,目前已经接受隔离。

  据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消息,至于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去世的现任或前任伊朗政府要员,则有:

  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米尔穆罕默迪(Mohammad Mirmohammadi)

  伊斯兰议会议员法蒂玛·拉赫巴尔(Fatemeh Rahbar)

  伊斯兰议会议员穆罕默德·阿里·拉马扎尼·达斯塔克(Mohammad Ali Ramazani Dastak)

  伊斯兰议会前议员穆罕默德礼萨·拉赫察曼尼(Mohammadreza Rahchamani)

  司法部长顾问艾哈迈德·托伊赛尔卡尼(Ahmad Toyserkani)

  伊朗前驻梵蒂冈大使哈迪·霍思劳沙希(Hadi Khosroshahi)

  伊朗前驻叙利亚大使兼外交部长前顾问侯赛因·谢赫莱斯拉姆(Hossein Sheikholeslam)

  “巴斯基”民兵组织官员穆罕默德·哈吉·艾布合塞米(Mohammad Haj Abolghasemi)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退役军官、伊斯兰革命卫队政治局前负责人法尔扎德·塔扎里(Farzad Tazari)

  戈勒斯坦省阿里阿巴德·卡图勒市伊斯兰发展组织负责人阿里·侯赛尼(Ali Hossenini)

  吉兰省农业部门官员礼萨·普尔哈纳里(Reza Pourkhanali)

  欧洲多国军政要员确诊

  在意大利与法国等正处在疫情扩散期的欧洲国家,目前也有多名军政要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BNO Newsroom此前报道,意大利民主党领导人津加雷蒂于7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来自疫情爆发地伦巴第大区洛迪省的意大利众议员克劳迪奥·佩德拉兹尼也于10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意众议院已经就此通报意卫生部,并要求与其座次临近的其他议员停止参会。

  与此同时,皮埃蒙特大区主席阿尔贝托·西里奥、拉齐奥大区主席尼古拉·津加雷蒂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意大利陆军参谋长萨尔瓦多莱·法利纳8日下午发表声明称,他本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自己的居所内隔离。根据政府颁布的法令和有关卫生条例,他正配合对他最近几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的调查。

  法利纳在声明中强调,他将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但需要他本人出席的工作将由另外一名将军代替。

  据《纽约时报》报道,波兰武装部队总司令雅罗斯瓦夫·米卡也于9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他病情稳定,正在位于华沙的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米卡曾在近日赴德国威斯巴登参加了一场军事会议,与会人员包括北约各欧洲成员国的陆军指挥官。6日,米卡将军一行乘飞机回到波兰不久后便收到北约方面提醒称,一名与会人员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西班牙政界也频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月10日,欧洲新闻台报道称,西班牙国会第三大党、极右翼党派Vox的秘书长哈维尔·奥尔特加·史密斯(Javier Ortega Smith)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几天前,他曾在一次群众集会上发言,史密斯由此成为西班牙首位感染新冠病毒的政治人物。

  3月11日,据西班牙埃菲社消息,西班牙众议院第二副议长安娜·帕斯托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所幸其没有出现严重的症状,目前正自行在家隔离。此外,西班牙领土政策和公共职能部大臣卡罗琳娜·达利亚斯新冠病毒检测也呈阳性,不过她目前状态良好,也在家中隔离。

  另据西班牙《国家报》12日报道,西班牙社会平等部大臣伊莱内·蒙特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而她的丈夫、西班牙第二副首相巴勃罗·伊格莱西亚斯已被隔离,西班牙内阁其他成也因此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

  《国家报》刊文指出,西班牙王后莱蒂齐亚曾于4日与蒙特罗一同出席活动,两人不仅握手,还行了西班牙式的亲吻礼仪。西班牙王室发言人表示,王后莱蒂齐亚与国王费利佩六世已经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尚未公布。

  在西班牙的邻国葡萄牙,据葡萄牙总统府网站8日发表的声明,葡萄牙总统德索萨3月3日在总统府接见的学生所在学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确诊学生及其所在班级都没有参加总统府的活动。尽管德索萨身体没有任何症状,但他仍接受医疗机构建议,决定主动居家自我隔离两周。

  与此同时,英法等国也有高官感染新冠病毒。据法国24小时电视台报道,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李斯特于9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前数天他曾出席法国国民议会会议,而国民议会也有5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日报道,英国健康与社会保障部副国务大臣纳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于10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了解,多里斯曾在过去的一周内在议会与上百人会面,并且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一同参加了招待会。

  《泰晤士报》刊文指出,多里斯在6日出现症状,她曾参与起草英国有关应对新冠疫情的法案,并在6日签署了将新冠肺炎定义为“法定传染病”的法案,该法案允许因受疫情影响而无法正常工作的企业申请保险赔偿。

  据《瑞典日报》消息,3月9日,瑞典中央银行副行长马丁·弗洛登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不过他身体状态良好,并表示将继续在家工作。

  特朗普与特鲁多都有与确诊者接触的经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3月7日,美国保守联盟(American Conservative Union)宣布,一名曾参加于2月底举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的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民主党参议员坎特维尔则在9日表示自己曾与该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已因此关闭自己的办公室,开始远程工作。

  与此同时,4名参加过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的美国共和党众议员也正在自我隔离,其中2位众议员曾于近期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有过接触: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盖茨曾与特朗普一起乘坐“空军一号”专机,佐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柯林斯则在6日特朗普参观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时与其握手。

  此外,CNN刊文指出,3月12日,巴西总统府媒体事务部门负责人法比奥·瓦恩加滕确诊新冠肺炎。瓦恩加滕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执政团队的重要成员,上周曾随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赴美国访问,并在7日参与了博索纳罗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晤,他还与特朗普合照。

  在巴西代表团于11日凌晨返回巴西后,瓦恩加滕出现症状,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出访代表团中一位不具名的官员透露称,瓦恩加滕病毒初检呈阳性后,代表团全体成员均接到总统府电话,要求如出现症状,应立即汇报并赴医院就诊检测。据悉,目前该代表团全体成员均列入受监测范围。11日,巴西总统府宣布取消博索纳罗当日的国内公务行程,博索纳罗也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尚未公布。

  另据《纽约时报》13日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格里沙姆12日发表声明称,鉴于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和确诊的瓦恩加滕“几乎没有接触”,因而特朗普与彭斯“此次不被要求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据美联社(AP)13日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夫人索菲于13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前索菲曾前往英国伦敦参加活动,之后于11日晚出现低烧等症状,遂开始自我隔离,并接受病毒检测,目前索菲的新冠肺炎症状正在消退。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尽管特鲁多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症状,但是医生仍然建议他进行自我隔离,居家办公。特鲁多于12日与多国领导人进行了电话会谈,并取消了原定于当天举行的与加拿大各省省长的联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新冠 病毒检测 病毒测试 病毒感染者 巴西总统 中招 拉扎维 症状 呈阳性 特朗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2020年歪果仁选中的年度词汇,其实都说了一件事

    施洛宾斯基说,今年德语语言还诞生了一批构词含“新冠(Corona)”的新词汇,比如新冠游行(Corona-Demo)、新冠数字(Coronazahlen)、新冠隔离(Corontne)、反新冠限制措施的蠢货(Covidioten)等等。日本“新词流行语大奖”12月1日揭晓,新冠疫情防范标语“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一词获最优秀奖。新华社/美联  其他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词汇也入选年度流行语。

  • 专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 萨克斯认为,过去40年中国积累了很多长期发展经验,尽管各国国情不同,但其他国家可以在多方面借鉴中国脱贫经验。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北京疾控:预防新冠病毒 居家清洁消毒应该这样做

    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医院大型烹羊现场!网友:这个“吃播”真香…

    在全院抗疫的大背景下,全院所有医务人员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综合: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川观新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