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医疗专家组抵达意大利!Grazie!这个词刷屏了

2020年03月14日14:39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点蓝色字关注“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3月12日,由国家卫健委和中国红十字会共同组建的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9人抵达罗马。同机抵达的,还有一批中方捐助的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可视喉镜等医疗物资。

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中国医疗专家组一行9人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

意大利外交部长:感谢中方派出医疗专家组

当晚,意大利外交部长路易吉·迪马约以视频直播方式在社交媒体上说,来自中国的医疗专家是第一批面对疫情的人,感谢中方派出医疗专家组并捐赠紧急医疗器械和物资。

意大利驻欧盟代表毛里奇奥·马萨里也于日前发文称,在意大利遭遇新冠疫情的危难时刻,中国是第一个向意大利伸出援手的国家。

△在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机场工作人员将中方捐助的医疗物资运下飞机。

当地时间3月12日18时,据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现有新冠肺炎患者12839例,死亡1016例,治愈1258例,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113例。

 

意大利网友刷屏:“Grazie”

在得知中国专家组及物资抵达本国后,许多意大利网友纷纷来到中国使馆的社交媒体主页下,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感谢。

很多网友留言“Grazie”(意大利语:谢谢)、“谢谢中国”,同时还配有“红心”。

中国网友也纷纷表示,注意防护,一定要平安归来!

 

一起努力,战胜疫情!

平安凯旋!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

更多新闻


监制/徐冰 主编/张天宇

记者/李耀洋制图/扈梦雨

编辑/史萌校对/高少卓

央视新闻




长 按 左 方 二 维 码

关 注 央 视 新 闻




平安归来↓↓↓

                                                                                                                       

    文章关键词:grazie 刷屏 医疗专家 央视新闻 意大利首都罗马 专家组 中方 红心 死神 指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国际时评:中意延续千年的相知相助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170多个国家领导人、4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对中国表示慰问和支持,60多个国家和多个国际组织捐赠抗疫物资。眼下在意大利遭遇严重疫情的时刻,中国伸出的援手传递出守望相助的真挚情谊,恰如《图兰朵》揭示的谜底——那是来自东方的“希望、热血与爱”。

    • 中国援助来了!意大利网友纷纷到中国使馆脸书下刷“Grazie”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2日,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5000例,系除中国外疫情最严重国家。”  随着越来越多的意大利网友来此表达感谢,截至发稿,中国使馆的上述贴文已经获得了3.4万个点赞以及2.1万次分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