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防疫宅”,你get了哪些新技能?

2020年03月14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作者:李雪瑶

 

疫情趋缓,

你开始走出家门复工复产了吗?

回首此前几十天的“防疫宅生活”,

你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发生了哪些改变?


来,我们一起通过大数据看看,

这段期间大家宅在家里都在干些啥?

get新技能:自主理发



网购主力军花落谁家



勤快持家:家务小能手



钻研厨艺:中华小当家



有备无患:速冻食品



送药上门:健康防护


零食调味:辣条火鸡面



运动游戏:宅家不乏味



无接触配送更安全



“宅家躺买”各城市抢购:买菜也有早高峰



来看看网友防疫宅家的心声


“买了运动器材,本来想趁防疫居家练出八块腹肌的,结果......八块腹肌没练出来,倒是活生生吃出了一块肥肌,生活太太太难了”

——by网友一只瘦瘦猫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我,如今颠大勺、烤大饼无所不能,未来的老公你嘴有福了!所以疫情赶紧结束吧,着急出去相亲,挺急的!”

——by网友橘橘


“魂斗罗我通关了三次,你呢?”

——by网友八零后的热情市民李老师


“不让我女朋友给我剪头发她生气,让她给我剪头发我生气,Tony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办钻石卡行不行!”

——by网友美大征子


“回头告诉她王阿姨,以后咱跳完舞回来菜也正好送到家,正好做饭,省的还得去菜市场耽误时间,这个网上买菜不要太方便啦!”

——by网友韩阿姨


虽然人们“防疫宅”出了各种新技能,

坚守中却映照出了共同的心情,

抗击疫情,同心协力。


希望疫情结束的那天早日到来!


暴跌!美股史上三次熔断,我们一周见证了两次!


欣佳酒店坍塌姐弟俩遇难,被发现时2岁弟弟仍抱着4岁姐姐的腰……


国际驰名双标!同是“封城”,纽约时报猛踩中国20分钟后狂赞意大利



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编辑:范丰辉

责编:马学玲


                                                                                                                       

    文章关键词:新技能 八零后 get by 防疫宅 腹肌 剪头发 网友 网购 魂斗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领” 新机遇

      2019年4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13个新职业,包括数字管理师、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电子竞技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等。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统一部署下,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推出了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 【地评线】潮评|化危为机在新业态中注入就业“活水”

      4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强调要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疫情冲击带来就业压力增长,但随着国内复工复产进程加速,新业态带来的新岗位、新机遇,为就业注入一池“活水”。

    • 员工共享、无人车助阵,解决复工难题有了新思路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打乱了我们生产生活的节奏,而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各种难题。疫情期间,一些企业通过员工共享的用工方式渡过难关,也有一些企业选择用新技术去应对挑战。

    • 24个职业有了新技能标准

      人社部近日公布了2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颁布的2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涉及印刷业的有印前处理和制作员、印刷操作员、印后制作员3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 书写新时代劳动者新的荣光(社论)——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

      劳动光荣,成就梦想;劳动者伟大,创造历史。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苦干实干、不懈奋斗,用诚实劳动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书写新时代劳动者新的荣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