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又到了这多风的季节!

2020年03月14日18:38  来源:河南气象

5034

未来天气关注重点  

气温小波动中上升

明天凌晨西部部分地区晚霜冻

16-17日大风

16日弱降水

今天早上,全省气温较低,但是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快速上升,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18℃上下,尤其是西南部和北部部分地区在20℃以上,春意盎然~

(左:昨夜今晨最低气温;右:今日最高气温)

不过今天上午起,大风呼呼刮,今天白天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阵风7到8级。预计今天夜里风力逐渐减小。

16-17日,我省风再起~

16日,西部、北部西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17日,全省西北风4级左右,中西部阵风5到6级。

春风十里,并不那么柔情

风为百病之长,初春时节须注意防风防寒;

大风天里,注意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出门在外,需要注意出行安全,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面逗留、避风。

如有浮沉扬沙,还需提前做好防风沙准备,谨防沙尘天气对呼吸系统的不利影响。

目前我省正处在冬春交替时节,虽然白天温暖晴好,但,早晚气温依然比较低,昼夜温差大。尤其要注意明天凌晨西部部分地区将出现晚霜冻,农业生产方面要注意防范低温冻害的发生;早晚出行也应注意保暖。

展望后期,我省天气一路向暖,下周新一轮升温中北中部气温将创新高。像省会郑州,17-19日 最高气温 23℃-26.8℃-23℃。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夜到明天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明天凌晨,西部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中西部偏西风3到4级,转偏北风2到3级;其它地区偏西风转偏北风,风力2到3级。

最低温度:中部6到8度;其它地区3到5度。最高温度:西部16到18度;其它地区18到20度。

16-17日

16日,黄河以南多云转阴天,其中西部、南部局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西部、北部西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17日,全省多云到晴天,西北风4级左右,中西部阵风5到6级。

省会郑州

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天间多云。偏西风3级转偏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8到9度;最高温度:19到20度。

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多云转阴天,10度到18度;

16日夜里到17日白天:多云,11度到23度。                                                                                                 

    文章关键词:风再起 我省 阵风 晚霜冻 最高气温 转偏 西南风 大部 最低温度 降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